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全球央行降息一触即发 台“央行”随时跟进

  台海网10月9日讯 国际金融市场笼罩高度危机,全球央行降息竞赛一触即发。台湾“央行”,正紧盯世界变化。日前“央行”总裁彭淮南露口风说:“必要时,随时可召开常务理事会”,即“央行”降息或调降存准率等宽松措施,保留最大弹性,随时可能提前跟进调降。


  据台媒报道,至于降息的可能时间点,金融业者分析,可能就是在Fed宣布大幅降息后,因为这也是2001年时,“央行”数度召开临时理事会,宣布提前降息的主要理由。当时全球网络泡沫化肆虐,Fed因此宣布降息,“央行”不但多次跟进,也于理监事会议前,提前宣布降息,目前的情况,比起当时,有过之而无不及,“相信"央行"会严肃面对此事”。

  金融风暴肆虐,美、英、德、澳、中等世界主要国家,近期纷纷提高存款保障上限,或透过降息、挹注市场流动性等措施救市;但风暴仍一路从美国蔓延至欧洲,新兴市场股市也全面倒地,终于受不了的澳洲央行昨日宣布,大幅降息4码,更突显国际金融情势的严峻。

  另据悉,美国利率期货数据也显示,市场预期Fed可能宣布降息3码;现在还进一步传出,欧洲央行可望提前于11月宣布降息,在此情况下,9月间“央行”宽松货币的大动作,已显得不足为奇,市场人士甚至预测,若经济表现还是疲软不振,不用等到12月开下次的理监事会议,台湾“央行”可能很快就会跟进。

  对于货币政策的问题,彭淮南向来的回应都很制式化,不管怎么问,标准答案就是:“需经过"央行"全体理事讨论后决议。”不过,日前彭淮南在答复此问题时,还指称若有必要,“理事会随时可以召开”,“央行”会密切关注岛内外总体经济情势变化,适时实行适当措施。

  此话一出,引起市场侧目。认为“央行”9月除提前宣布调降存准率5码,更调降“央行”贴放息半码、扩大附买回操作机制等宽松政策,只能应付雷曼兄弟事件为主的金融危机,但现在各国央行也陆续采取行动,降息幅度一个大过一个,不排除台湾“央行”也可能提前跟进,大演降息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