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资深媒体人公孙策:蔡英文应该谢谢特侦组

  台海网10月9日讯 台湾资深媒体人公孙策今天在海峡导报发表评论文章说,很多人不解,为什么民进党的“立委”当中,还有人会去站阿扁的台?还有人在党庆大会与阿扁的“取暖小会”之间难以取舍?党庆大会每年仅此一场,阿扁“取暖”几乎两三天就一场,更何况,沾上阿扁不啻于“取黑染料往自己身上抹”,怎么会如此不智呢?

  个中学问,可能就在检方最近一次搜索扁办与扁宅时,带回的那些箱子里……

  那一次搜索,还包括了扁家在8家银行租用的15个保险箱,报载“保险箱中只查到钻石、玛瑙等珠宝,并无任何单据与证据”———检方放这个消息干吗?这不是让自己蛮没有面子的吗?而从扁办带回特侦组的好几口纸箱,上面都贴着“国安局”的字样,意味着里头装的是“国安情资”(还让媒体清楚地拍到那些标签)。
结论先说:这几口箱子曝光以及“保险箱内只有珠宝”,将是阿扁“众叛亲离”的关键。

  王莽末年,人心思汉,群雄众起。刘秀(东汉光武帝)与王郎会战于邯郸,大破之。从王郎的总部搜出数千封己方(玄汉)阵营与王郎的往来书信,不但有私下勾结,更有诽谤更始帝刘玄(己方领导人)的文字。刘秀集合诸将,把这几千封书信当众一把火给烧了,说“令反侧子自安”,意思是“让那些晚上辗转反侧睡不着的家伙安心吧”。

  时空不同,事情性质也不同,可是道理一样:那些对阿扁噤若寒蝉的“天王”也好,“立委”也好,怕的就是“箱子里的文件”。当阿扁陆续爆料“李登辉也往海外汇钱”、“收到连战背书的支票”时,李登辉与连战可一点也没有受伤,甚至不造成困扰。然而这些语言听在民进党那些拿过阿扁好处,甚至有“尾巴”捏在“国安局”手中的民进党头头们耳中,他们收到的讯息却是“阿扁是会爆料的,哪个不识相,阿扁会拖他一同下水”。于是他们辗转反侧了,这才是他们噤若寒蝉,乃至“左右为难”的真正理由。

  现在,检方的动作宣告了“阿扁的办公室、家里、银行保险箱都已搜遍”,等于暗示所有“反侧子”不必再因为担心而睡不着觉了,因为那些“国安资料”都在特侦组严密保管之下,任何人都不必担心阿扁爆料,反而应该充分和特侦组合作。易言之,一旦民进党的头头们理解到“尾巴已不再捏在阿扁手中”,那就是阿扁众叛亲离之日。

  《明史纪事本末》作者谷应泰评论明朝亡于流寇李自成:“奈何千丈之堤,溃于蚁穴;天府之险,踣于困兽哉!”他认为“假令货贿屏绝,则将必尽材”(杜绝贪污将士就肯用命,明朝就不会亡国)。

  仍然是时空不同,但道理相通。明朝是因为贪腐而溃败,民进党政权也是因贪腐而溃败。自海外汇款入扁家账户的商人账册中“显示多位绿官受贿”,就这一个个案即可见,民进党执政时的“政府”,贪腐已如蚁穴侵蚀堤防。如今阿扁这个“困兽”,还要将民进党再进一步搞垮(踣于困兽)。

  阿扁口口声声“2012年要与马英九选总统”,其实是说给蔡英文听的。也因此,国民党人听了个个振奋,民进党人听了愕然失措。“小龙女”能不能过得了“困兽”这一关呢?端看民进党的头头们何时领悟前文所说“小辫子已经不在阿扁手中”。

  附带还特侦组一个公道:叶盛茂的律师说“检方用了太多媒体资料,有随媒体办案之嫌”。我却认为,媒体和名嘴哪有偌大神通天天领先检方爆料?

  就跟那几口箱子上的标签一样,是检方刻意“让媒体拍到”,于是社会舆论形成压力,减少了很多收押被告的阻力,包括将来收押阿扁在内。也就是说,特侦组为减低办案阻力的作为,“连带受益人”包括了媒体、名嘴,还有蔡英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登辉 | 刘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