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航天局推新服务 普通人可将姓名存芯片上太空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推出一项新奇服务。普通公众可申请把自己姓名存在卫星微型芯片上,送入太空。

  集签名

  研究人员希望通过发射“光荣”号卫星,了解粒子在大气中的作用及太阳活动对地球气候的影响。人们须在11月1日前递交把姓名送入太空的申请。
获批后,姓名保存在探测器微芯片上,送入太空。

  早前普通百姓对太空探索不感兴趣,因为感觉航天探测与个人生活没有联系。但自1996年以来,人们开始有机会把姓名送入太空,于是积极参与太空探索活动。

  美国“太空”网站7日援引美国行星学会工程负责人布鲁斯·贝茨的话报道:“1996年以来,美国通过发射探测器把人名送入太空。自发射"卡西尼"号探测器以来,行星学会收集公众签名,并把签名扫描成电子形式。”

  入太空

  另外,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计划今年下半年发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它的一个芯片同样存有一批普通公众的姓名。

  研究人员介绍,公众提交的姓名将收录进一个数据库并保存到一个微芯片中。随后微芯片将被放置到“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上。探测器发射后将绕月飞行至少一年,公众名字将随探测器进行环月之旅。这项活动现已截止申请,共收集到超过100万个姓名。

  “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主要任务包括寻找合适登月着陆点、勘测月球资源和研究月球辐射环境等。

  密联系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希望通过把公众姓名带入太空活动,激发人们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和关注。

  行星学会的贝茨说:“当人们的姓名被送入太空,他们对航天任务将更感兴趣。这项活动鼓励普通人参与航天活动。即使是通过把名字送入太空这样简单的方式,他们也能学到更多航天知识。”

  研究人员认为,把姓名送入遥远的太阳系,对个人来说是种奇妙感觉。这种方式易于参与,使公众感到他们是太空探索的一部分。

  截至目前,已有14个航天器把公众姓名送入太空。(王颖)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