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的哥红灯时间给乘客画像 奥运期间送出68张(图)

李师傅在给乘客画像
李师傅在给乘客画像

  沈阳有这样一位的哥,他在出租车等红灯时,会拿起画笔来给乘客画速写,并将画像免费送给乘客,以此答谢乘客乘坐其出租车。10月8日,市民李小姐打车时便遇到了这位叫李皓的“特殊的哥”。

  的哥免费画像送乘客

  10月8日上午,市民李小姐从皇姑区小白楼附近乘坐上一辆出租车,准备到和平区北三经街。李小姐坐在副驾驶座位上,出租车行驶至华山路一路口处等信号灯时,的哥拿出一支黑色墨水笔,在一个速写本上涂画着什么。

李小姐有些好奇,动了动身子想上前看看到底画了些什么。

  “别动,别动,我给你画张头像。”的哥一边阻止一边说,“我挺喜欢画画,我已经给好多乘客画过了。”只见的哥寥寥几笔,便将李小姐的侧脸勾画了出来。随即,的哥便将画像送给了李小姐,“这个就免费送给你了,谢谢你乘坐我的车,希望你能喜欢。”李小姐接过画像一看,别说,还真挺像!

  曾“拜师”名家学画画

  这位的哥叫李皓,今年51岁,家住和平区,是安运出租公司的一名司机。李皓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理着一个小平头,留有长胡须,颇有点文化人的底蕴。

  李皓告诉记者,“我打小就喜欢画画,小时候经常学画小人书。17岁时,通过我爸的一个朋友认识到著名画家许勇,跟他学画画。”许勇为鲁迅美术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辽宁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擅长中国画、连环画。在名师的指导下,李皓的绘画水平有了突飞长进,1990年李皓成为沈阳市艺术家协会会员。

  1993年,李皓开上了出租车,开始为生活四处奔波。“开车时有许多时间是闲着的,呆着没意思就画个画。”在停车等客或等信号时,李皓总会拿出画笔在上面练习画路边的小摊小贩和街景。画过这些之后,李皓又开始画人物像。现在,他三五分钟就能画一张乘客侧脸的素描。

  外国乘客竖起大拇指

  李皓说,“我每天看乘客都是侧脸,但侧脸最不好画,不容易画出人物特点。只有抓住乘客的心理,画像才能传神。”在李皓的速写本中,有修车的老大爷,有拥抱的情侣、有数钱的人力车夫、有赶路的女青年……个个逼真传神。

  十余年来,李皓给无数个人画过画像,不仅有中国人,还有外国人。去年7月,李皓在给一对俄罗斯夫妻画画时,对方错以为李皓不认路在查找地图,当拿着李皓送的画像时,对方惊叹不已,“太棒了!”在奥运会期间,李皓先后给68名乘客送去了画像,其中包括一名几内亚青年和一名法国乘客。

  对于给乘客画像是否会影响开车安全时,李皓表示,“不会的,这点请乘客们放心。画画都是在遇红灯时画的,即使一个红灯画不完,在遇第二个红灯时也能画完。”本报记者 王立军

  摄影 王大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皓 | 许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