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新妈妈乳汁太多网上寻奶娃 专家称可建立母乳库

  晨报讯 因为乳汁太多,自己的孩子根本吃不完,一位年轻妈妈昨天在网上发帖,愿意将多余母乳无偿提供给有需要的宝宝。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南京最好能像国外那样成立专门的母乳库,把多余的母乳储存起来,让更多吃不上母乳的宝宝享受到母乳。

  网友发帖无偿提供母乳

  昨天,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位网名为“闹闹小阿漠”的网友发了这样一个帖子:我是一名新妈妈,由于奶水太多,宝宝吃不完又挤不尽,宝宝刚满两个月都引发4次急性乳腺炎了,医生说就是奶水没排空引起的,现在每隔一个小时就能挤出150毫升的奶水,整天睡不好,好多发的菜都不能吃,就连水也不敢多喝一口,和家人都不胜烦恼。最近由于“三鹿奶粉”事件,好多没奶吃的小宝宝家长肯定也有顾虑,我的奶水可以跟他们无偿分享。我是一名幼儿教师,每年定期体检,有健康证明,最近也在上育婴师培训班,所以对初生婴儿的喂养和护理也具备一些专业知识,可以边喂奶边护理,这样既解决了我的烦恼,也解决了那些家长的顾虑……

  一小孩喝上“奶妈”奶

  昨天,记者通过莫女士留在网上的联系方式打通了她的电话。记者假称家里有个40多天的孩子,因为自己母乳不足,希望莫女士能帮忙喂孩子,电话那头的莫女士很热情地答应了。当她得知孩子在迈皋桥后,更是表示,孩子太小,出来不方便,她可以自己打车上门给孩子喂奶。“这个费用怎么算呢?”记者试探地询问,想不到却遭到了她的责备:“我这是免费的,你要提钱我就不去了。”确认莫女士是真心实意想帮助喝不到母乳的孩子后,记者表明了身份表示想采访她,想不到,莫女士并不愿意接受记者的当面采访,在电话中,莫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宝宝一顿只要吃100多毫升奶,她的奶多得根本吃不完,晚上两三个小时就要出来挤一次,根本就睡不好,从9月份开始,她就萌生了把多余乳汁无偿提供给其他孩子的想法,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人选。“我们小区没有需要的宝宝,我带孩子打疫苗的时候还专门跟医生说了,让医生帮我留意下,但还是没有消息,才在网上发帖的。”莫女士表示,现在已经有一个宝宝在她那免费喝奶了。

  众妈妈对此看法不一

  对于莫女士此举,记者昨天在南京市妇幼保健院采访了多位新妈妈,大家对此看法不一。刚当上妈妈的李女士表示:“要是我将来奶水太多,我也不会让别人的孩子吃我的奶的,感觉怪怪的。当然,我也不会让孩子吃别人的奶,实在不行就喝配方奶。”带6个月的儿子在该院体检的蒋女士则认为,母乳对孩子是最好的,可是她休完产假上班后,奶水越来越少,根本就不够儿子吃,要是有人能免费提供安全的母乳,她很愿意让儿子去喝。该院有关专家则表示,母乳喂养除了会传染乙肝、结核等疾病外,如果乳母哺乳期间感冒发烧了,或者吃了一些不适合小宝宝的药物,母乳的质量也会受影响。所以,该专家认为,让宝宝吃别人的母乳一定要谨慎。

  国外已有成熟母乳库免费提供乳汁

  据了解,目前在巴西、澳大利亚、美国、法国等都已经建立了母乳库,帮助那些健康的乳母将多余的乳汁保存下来,并随时捐献给早产儿和因为母亲有传染性疾病无法哺乳的婴儿。而为了保持身材不愿哺乳的母亲,则不在受助范围内。据南京市妇幼保健院有关专家介绍,为母乳库捐献母乳的母亲们都是自发的,不会获得任何报酬,所以整个过程中有金钱交易也是违法的。而为了保证母乳的安全性,捐献母乳要通过“三道关卡”:首先要调查捐献母亲的病史,确认其没有相关传染病;其次,对具备捐献资格的母亲进行抽血化验;最后,对已经捐献的母乳进行实验室检测,检验合格的母乳通过消毒后,将被储存在零下86摄氏度的冰箱中,在这种条件下保存的母乳,至少可以储存3年,这种方法值得借鉴。据了解,我国宁波也正在筹建中国内地首个母乳库,母乳可保质3个月。

  记者 华琳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