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商贩当街宰杀梅花鹿 自称证件都齐全(组图)

商贩在白沙市场公开宰杀梅花鹿(记者汪德芬摄)

  10月8日早上6时许,本网(南海网)热线接到爆料称,海口长堤路白沙菜市场有人正在宰杀梅花鹿,小贩自称宰杀后出售卖鹿肉、鹿胶等。记者立即赶往现场时,梅花鹿已被宰杀,准备销售鹿肉。辖区白沙工商所、海口市林业局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目前,卖剩下的鹿肉已被暂扣,此事在进一步处理中。

  爆料:小贩菜市场宰杀梅花鹿

  早上6时刚过,本网热线接到海口市民蔡先生的爆料。
蔡先生称,10月6日他在白沙菜市场的茶馆里喝茶时,就已经看到有只梅花鹿被关在铁笼里,铁笼旁边有两名男子在看守,还不时地向路过的市民发放写有食鹿肉好处的宣传单。他向这两名男子打听得知,得知这只梅花鹿大约30岁,是只公鹿,准备在8日上午宰杀后卖鹿肉、鹿血。他说,这只鹿大概一米高,头上两个鹿角都不在了,被关在铁笼里显得很“无助”。

  出击:记者赶到时鹿已被杀

  接到爆料后,上午6时30分,记者赶到白堤路白沙菜市场。宰杀梅花鹿的现场挤满了围观的群众。记者在现场看到,梅花鹿已经死亡,仰面倒在大铁笼上,一幅血淋淋的场面。梅花鹿两只眼睛睁得很大,头上两个鹿角已经不见,脖子上一道暗红色的刀口。现场还摆放着一口大锅,锅内正在烧开水,水已经煮沸。两名小贩装上滚烫的热水后,浇在鹿身上,随后开始拔鹿毛。

  现场共有3名男子、1名中年女子拔鹿毛,旁边还有两个洗脸盆。接着,这名中年女子把鹿血装在白色塑料桶里。据她介绍,鹿血50元一斤,鹿肉60元一斤,还要熬鹿胶,鹿胶600元一斤。拔完鹿毛,小贩开始当街吆喝叫卖。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很快,就有市民挤过人群递出钞票,要买鹿血、鹿肉等。8时05分,这只年老的梅花鹿已经被“销售”一半。

  市民:当街杀鹿令人发指

  一位市告诉记者,当3名男子和1名女子将铁笼里的梅花鹿拖出,进行宰杀时。梅花鹿发出绝望的惨叫声,附近的小贩、路过的市民看得心惊胆颤。

  另一位市民说,看到梅花鹿宰杀的过程后,他觉得很太残忍,太血腥。若是被小孩子、学生看到,将会造成很坏的影响。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市民也纷纷发表意见。正在买菜的陈老对此行为感到十分气愤,他说,梅花鹿是国家保护动物,宰杀后当街叫卖,影响很不好,这只鹿死后眼睛还睁得很大。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众多市民对这一做法普遍持反对态度。

  小贩:自称证件都“齐全”

  为何当街宰杀贩卖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梅花鹿?对此,商贩陆某振振有词。他说,这只梅花鹿是长春实达鹿业有限公司海口分公司老板处理买给自己的,所有的证件都齐全,属于合法宰杀经营。随后,陆某当场向记者展示《海南省驯养繁殖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动物免疫证》、《出县境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及《陆生野生动物及其产品出省运输证明》等在内的多项证书证明。

  部门:暂扣卖剩下的梅花鹿

  当街宰杀叫卖梅花鹿是否合法?8时30分许,记者电话联系海口白沙工商所和海口市林业局。接到反映后,海口市白沙工商局和市林业局的执法人员先后到达现场,由于商贩经营手续齐全,白沙工商所现场移交由海口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调查处理。

  就在查看完相关证件手续后,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韩远军表示,表示就算手续齐全合法,但若商贩屡次不按规定在登记的固定场所经营,有关部门将有权吊销其相关执照证件。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罚款并暂扣剩余鹿肉,要求相关人员接受调查。(记者吴文霞)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