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乘客长途车上遭持刀抢劫 司机漠然放跑车匪(图)

陈女士来到天水路汽车站希望获得帮助
陈女士来到天水路汽车站希望获得帮助

  来源:兰州新闻网

  持刀歹徒长途客车上抢走乘客1.7万元

  冷漠司机放跑了“车匪”?

   客车司机违规载客,拉来的却是3名歹徒。当歹徒持刀抢劫后,司机却抛下受害妇女漠然离去。9月29日,家住定西的陈女士乘坐甘J·7893客运车回家途中,遭遇3名歹徒持刀抢劫,她身上携带的1.7万元现金被洗劫一空。当一名乘客见义勇为时,该车司机不仅熟视无睹放跑了歹徒,还抛下受害者离去。

  歹徒客车上抢劫

  “那名歹徒袖筒里揣着一把尖刀,抵在我姐姐胸前,她当时就被吓晕过去了!”10月8日,陈女士向记者讲述了9月29日12时许那惊魂一幕。

  当时正值十一长假乘车高峰期,陈女士老实巴交的姐姐在嘉峪关路兰大一分部门前,乘坐上兰州开往定西的长途客运车。“当车行驶至高速公路入口两百米处,车上上来3名男子,一人守在车门口,另外两人挤到我姐姐的身旁。”陈女士心有余悸地讲述道,其中一名男子走到后排座位,将一叠50元面值的假钞扔在她姐姐面前,另一男子随即捡起钱又退到了后面。因为背包里装着从亲戚家借来的1.7万元农用车款,陈女士立即把背包紧紧地抱在怀中。这时,一名男子指着她说:“你捡走了我的钱。”另外两男子恶狠狠地向陈女士逼近,袖筒里刀光闪现,要求“搜查”。“我姐姐当时感觉到脑子一晕,就什么也不知道了!”陈女士清醒后,3名歹徒已经离去,同车乘客说她的钱被抢走了。陈女士赶紧问熟悉的司机李师傅怎么办?李师傅让她赶紧联系家人报警,拨通陈女士妹妹的电话后,将陈女士扔在高速公路口开车离去。陈女士下车寻找歹徒,3人已经逃之夭夭。

  好乘客险些受伤

  “我和同座的冯某用小动作暗示陈女士,其中一歹徒发现此情况便用刀片朝冯某嘴上割去,冯某急忙闪避才幸免于难。”家住定西市安定区石泉乡男子何某给陈女士写的证明材料里,生动地讲述了当天在长途车上经历的惊心一幕。“我与陈女士等几人坐在最后一排,3名男子将一叠50元面值的钱扔在她面前,称陈女士捡走了他们的钱,并手持小刀将她围了起来,将陈女士包内的钱抢走。“我们提示时险些被歹徒划伤,就敢怒不敢言,眼睁睁地看着他们行凶。”

  “受害者自己离去”

  “我要为一车旅客负责!”10月8日,甘J·7893客运车司机李师傅对记者说,陈女士是从兰大一分部中途上的车,到东岗高速公路入口处,他去“打票”,这3名男子就是在这时上的车。当车行驶到高速公路入口几百米处,3男子称有一同伴没有上车,要下车,李师傅便打开车门让他们下了车。这时,陈女士才跑上前来说,她的1.7万元钱被3人抢劫。他急忙帮陈女士拨打了其妹妹的电话告知此事,随后陈女士要下车,他出于安全考虑,要求陈女士别走,但是她坚持下车离去。

  而陈女士认为,乘坐长途车遇到此事,司机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事发后,当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时,司机李师傅已经开车离去,没有帮助陈女士向警方及时提供线索。她认为司机不仅不协助抓捕歹徒,反而将受害人扔下离去,这种做法极其不负责任。

  司机应承担责任

  “司机有一定责任!”乘客在长途车上遭遇抢劫,司机到底有没有责任?记者来到天水路长途汽车站采访,该站苏站长这样说,出现此类刑事事件,应当由当地公安机关进行处理。该长途客运车虽然从他们车站发出,但该车却是定西宏达运输公司下属车辆。按照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上下客,司机的做法显然违规,并对抢劫事件负有一定责任。

  应该给乘客赔偿

  甘肃久铭律师事务所成震海律师说,根据《合同法》第二百九十三条,客运合同自承运人向旅客交付客票时成立,但当事人另有约定或者另有交易习惯的除外。陈女士在上客运车后,双方就产生了客运合同关系,司机和车主应当对乘客的人身和财物安全尽到保障义务。因此,司机和车主对此事负有一定的赔偿责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