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呼吁在灾害中保障医院安全 挽救众多生命

  国际纵横:联合国呼吁在灾害中保障医院安全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沈汀):10月8日是国际减灾日,今年国际减灾日的主题是“在灾害中保障医院安全”。为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人纷纷呼吁各国政府能够增加投入,以保证医院在诸如地震、热带风暴等自然灾害到来时能够继续运作,挽救众多的生命。

  潘基文当天就国际减灾日发表致辞,呼吁各国政府及其他有关各方在灾害中保障医院的安全,充分落实2005年世界减灾大会上通过的《兵库行动框架》。他说,4年前各国政府通过的这一行动框架,目的就是降低全球在面对自然灾害时的集体脆弱性。但是,世界各国必须继续努力,把纸上的协议和承诺变成真正的行动,以免下一次重大灾害到来时再次遭受重大的损失。

  《兵库行动框架》确定了2005年至2015年的世界减灾战略目标和行动重点,强调应使减灾观念深入到今后的可持续发展行动中,加强减灾体系建设,开发应对灾害的早期预警系统,提高减灾能力,降低灾后重建阶段的风险。

  潘基文表示,2008年是自然灾害格外严重的一年,人们对于今年中国汶川地震、缅甸“纳尔吉斯”强热带风暴和席卷加勒比海地区的一系列飓风灾害以及3年前南亚巴基斯坦地震造成的伤亡都记忆犹新,因此现在正是一个总结经验和教训的时刻。

  潘基文指出,在目前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地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而努力的时刻,人们更应对减灾行动予以关注,将减灾行动与各国的自身发展紧密联系起来。他说,在自然灾害中一旦卫生设施受到破坏,改善产妇和儿童健康的能力以及提供其他基本保健服务的能力也势必遭到削弱。因此,需要动员社会各阶层共同协助减少风险,保护卫生设施,使之能够挽救更多的生命。

  对于保障医院安全在减灾工作当中的优先性,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尔姆斯表示,提高卫生设施的抗灾能力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是一件成本低、收益大的事情。他指出,今年的国际减灾日适逢南亚巴基斯坦地震发生3周年,在那次大地震中,震区范围内73%的医院都遭到了破坏而无法发挥效用。调查数据显示,建立一家足以抵御自然灾害的医院,只比维护一家老旧医院多花4%的费用,但却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

  霍尔姆斯表示,为了能够实现保障医院安全的目标,就必须通过方方面面的努力和行动,包括政府、联合国机构、各种国际组织、地区组织、非政府组织、卫生健康机构、捐赠团体、金融团体、专业社团等等,大家共同参与,使这一目标可以尽快实现。

  国际减少灾害战略秘书处主任布里塞诺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他认为灾害给卫生设施造成的损失可能对国家的整体预算造成沉重打击,和这样的损失相比,只要花费少量的资金就可以增强大部分卫生设施抵抗灾害的能力。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则认为,各国政府必须建立起为民众提供健康服务的机构和体制,否则的话,人的生命很有可能在灾害到来甚至过去之后毫无价值地逝去。

  此外,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秘书处以及东盟当天也在泰国曼谷召开研讨会,就如何在灾害中保障医院和学校的安全问题进行了讨论,并为一项旨在唤起东南亚地区各国青少年减灾防灾意识的竞赛活动举行了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潘基文 | 霍尔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