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视频:泰国军队开进曼谷 示威者誓言继续抗争

发布时间:2008年10月09日13:53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北京电视台 BTV-1 《直播北京》】泰国反对派人民民主联盟7日发动数千人围堵国会大楼,防暴警察施放催泪气体驱散示威者,造成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8日,泰国军警沿途部防,重重包围通往国家主要通道和总理官邸,但示威者誓言将继续进行抗争。 人民民主联盟的发言人Anchalee Paireerak说:“我们的同胞因警察遇难,我们将为这些死去的和受伤的同胞默哀。” 尽管军队开进曼谷,但是示威者誓言会继续留守国会及总理府外,直至国会解散。 表示还将继续进行抗争。  一名匿名的示威者说:“我们将擦干眼泪,用心和双手来抗争。” 据悉,这次是1992年以来,军方与示威者最严重的冲突。 泰国《民族报》形容这次冲突事件为“小内战”。 《曼谷邮报》发表评论说:“政府没有理由动用强制性方法来驱散和平的示威群众。” 军方则呼吁群众毋须恐慌,否认军方会发动政变的传言,强调政变不利国家。

(责任编辑:rongzhou)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