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国际日报:“给猪涂唇膏”的美国大选(图)

  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10月4日来到加州卡森市出席造势大会,近两万名共和党支持者到场为佩林助威。佩林在演讲中除了表现出亲善和活力以外,指责奥巴马与六十年代从事恐怖活动的威廉·艾尔斯曾结为好友。民主党人指责说,由于麦凯恩在最近的民调中明显落后于奥巴马,所以共和党阵营不遗余力地攻击奥巴马,以掩饰自己在解决经济困境方面的无能。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国际日报》10月9日发表题为《“给猪涂唇膏”的大选》的文章指出,公平地说,奥巴马是针对麦凯恩而不是佩林,况且“涂唇膏的猪”的确是华盛顿圈内的俚语,应该不算是歧视女性,不过奥巴马忘记了这样的事实:唇膏是女性专用品,猪多少带有贬义,一旦将这两项连在一起,全国的女性选民无疑会感到被冒犯了,因为她们并不熟悉华盛顿的俚语。


  文章摘录如下:

  总统大选进入倒数一个月,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阵营发动抹黑战,周末期间由麦凯恩的副手佩林率先发难,宣称奥巴马“觉得美国极不完美,因此与攻击自己国家的恐怖分子厮混”。麦凯恩阵营10月6日继续批评奥巴马与反美和反犹太的偏激教士赖特的关系。

  一年前,许多分析家认为,2008年的大选,移民政策将会是争议的热点和焦点,但至今为止,移民议题别说是焦点和热点,连被点到的时候都不多,按美国公共媒体的话说,这次大选的热点是“奥巴马的牧师赖特的讲道”以及“给猪涂唇膏”。

  奥巴马的牧师赖特的讲道与大选有多少关联?说大可大,说小可小,认为关系重要的人认为,如果奥巴马也同意他的牧师的那些观点,那么他会将美国带往何方?麦凯恩阵营的负面广告,把奥巴马描述成激进自由派,会危害驻外美军,引进干预主义、政府拼命加税的新纪元。说小的人认为,一位牧师的观点并不能代表他的会友的观点。不过这个话题对大选还是影响甚大。曾有两位牧师为麦凯恩背书,结果马上就有人去查看这两位牧师近十几年来的讲道,发现有宗教正确但政治上不正确的话语,吓得麦凯恩马上宣布不承认这两位牧师的背书,弄得这两位有名的牧师下不了台。虽然这些风波多少干扰了大选的主题,但毕竟还多少与大选相关,但最近的所谓“给猪涂唇膏”的争论,恐怕就显得离题太远了。

  共和党人自从推出佩林作为副总统候选人后,除了遇上各种大灾害外,佩林一直占据着各大媒体的头版位置,而这些位置一向是奥巴马的地盘,更有甚者,各大时尚杂志也纷纷以佩林作为封面人物,佩林的打扮也成了时尚的一部分,而从未在民调中领先过奥巴马的麦凯恩,竟然反超过奥巴马,曾经有超过5个多百分点。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脱口而出“猪涂了唇膏还是猪”的话也不奇怪。

  麦凯恩紧抓不放,认为奥巴马歧视佩林,要他道歉。当然奥巴马并不认帐,认为他只是引用了一个华盛顿的俚语而已。如果仔细看奥巴马的原文,奥巴马的确并不是针对佩林,反而是针对麦凯恩。奥巴马再焦急选情,也还不至于愚蠢到要得罪女性选民,奥巴马的原话是这样的:“麦凯恩现在也说要改变,但其实他没有改变,他只是将相同的东西,变成不同的叫法而已,你可以给猪涂唇膏,但它仍然是猪,你可以用一张所谓改变的纸,将一条久放的鱼包起来,但它仍然会发臭。”

  公平地说,奥巴马是针对麦凯恩而不是佩林,况且“涂唇膏的猪”的确是华盛顿圈内的俚语,应该不算是歧视女性,不过奥巴马忘记了这样的事实:唇膏是女性专用品,猪多少带有贬义,一旦将这两项连在一起,全国的女性选民无疑会感到被冒犯了,因为她们并不熟悉华盛顿的俚语。

  麦凯恩紧紧抓住奥巴马的下意识也许是,他自己也曾用同样的俚语攻击过民主党人希拉里。在去年的一次关于希拉里的健保计划的评论中,麦凯恩说:“我想他们给猪涂了些唇膏,但它仍然是猪。”当然麦凯恩可以辩称这是针对健保计划而非希拉里本人。

  以现在的状况看,在未来一个月里,恐怕还会出现类似“猪涂唇膏”的争论来,而且这类争论将占据媒体的显著版面,至于具有真正意义的议题,如移民问题,恐怕连版面都挤不上了。(朱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