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足协自我检讨承认规则有漏洞 犯错裁判内部处罚

  足协承认规则有漏洞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宣布退出,武汉光谷俱乐部董事长一度表示,自己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来促进中国足球的改革,因为 “照现在这个样子下去,中国足球永远没有出头!”。

  现在武汉队因为自己的行为受到了最严厉的处罚,我们也确实已经看到了足协因为这次风波而产生了一些变化,至少他们已经开始敢于承认自己的错误,但中国足球内部实在有着太多不合理甚至略显低级的制度,想要还清这些欠债并非一朝一夕。可以肯定的是,武汉的退出起到了作用,但作用很小。

  糟糕规则祸及辽宁

  “武汉退出之后,全年比赛判0: 3负”,几乎每个人在听到这样一个规则时,都会第一时间说出“不公平”这三个字,但这偏偏就是中国足协写在中超联赛规则里的制度。尽管此前已经有多家俱乐部要求保留武汉退赛之前的所有比赛结果,在昨天的中超峰会上,足协还是正式宣布实行上面的这一规定,将武汉今年的联赛积分全部清零。

  “当初在制定这一规则的时候,确实没有考虑到球队是上半年退出,还是下半年退出的问题,但既然规则已经在年初制订好了,而且在下放给各俱乐部的时候大家当时都没有提出疑义,现在即使出现一些漏洞也只能按照原来的执行。”足协的这种低级失误直接造成了今天的这种尴尬局面。在武汉队上半年的比赛之中,总共有7家俱乐部战胜了武汉队,其他8家俱乐部或平或负,也就说,如果按照足协制订的中超规则,这7家战胜武汉队的俱乐部就受损失了,因为他们辛苦赢来的胜利最终收获的分数与其他8家俱乐部是一样的,都是3分。尤其像辽宁队,上半个赛季偏偏只胜了武汉队,如今又身陷保级泥潭,所以当然不希望足协一刀切。

  “如果现在修改规则,肯定会有人站出来不同意,所以想在就按照原规定执行吧。”足协某官员说,“可以保证的是,明年的中超联赛规则将更加完善。”

  足协开始自我检讨

  武汉的退出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肯定是一次巨大的震动,而足协也肯定会在这次震动之后做一些自我改善,在昨天的中超峰会上,这种变化已经开始显现,针对此前几轮比赛的错判和漏判,足协主动站出来进行了自我检讨,这在以前是非常少见的事情。

  众所周知,武汉队的退出原因,最直接的导火索就是裁判问题,事实上,不管是如今的中超还是当年的甲A,裁判问题至始至终都处在一种被质疑的声音,但是关于裁判的执法,过去中国足协仅仅是在内部进行处理,这一次由于判罚问题直接导致首家中超俱乐部退出,也让中国足协少有的对裁判问题进行了自我检讨。

  在昨天的会议上,联赛部主任马成全与裁判委员会副主任李东生都说到了裁判问题, “在最近的中超联赛之中,有一些场次确实出现了错判、漏判的现象,比如说一些比赛之中裁判本应该向违纪者直接出示红牌,但是没有出。此外,在一些争议球上面我们也承认存在点球的误判。”马成全说, “但比赛已经过去了,结果不能更改,毕竟当时裁判在场上没有看清楚出现了误判,但这不代表中国足协事后没有发现这些错误。”

  同时足协也向各俱乐部表示,犯下错误的裁判都会被内部处罚。在今后的比赛之中,要求裁判员要继续提高执法水平。

  【武汉回应足协】

  积极善后 寻找接手企业

  □据新华社电

  针对中国足协7日对武汉光谷足球俱乐部取消注册资格并罚款30万元的处罚决定,武汉俱乐部8日向社会正式发表声明,认真澄清退出事件中的几点问题,并表示将在湖北省市体育管理部门的主持下,依法依规,妥善处理退出后的相关事宜。

  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意味着主动退出中超后的武汉俱乐部将可能无法再参加中超、中甲、甚至乙级联赛。在处罚结果公布一天后,武汉俱乐部正式发出了回应。

  俱乐部的声明指出,关于此次退赛行为的是非曲直,社会自有评说,历史自有公论。

  俱乐部的当务之急是要切实做好相关善后处理工作,尤其是要确保运动员、教练员权益不受伤害。目前正在积极联系一家有志于足球事业的企业,希望能整体接收职业队的一切事务,同时,也在千方百计地保障U19、U17、U15三支梯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为了保持一线球员的竞技状态,俱乐部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队伍不散、训练不断。

  针对此次退赛,武汉俱乐部强调,有几个问题需要澄清:首先,对于中国足协严明纪律、严肃处罚球场暴力的行为,俱乐部是坚决拥护的,这与俱乐部一贯奉行的“阳光、健康、规范”的企业宗旨是一致的。但就李玮锋的处罚,俱乐部表示愤怒和不满的主要原因是:程序的问题,多重标准的问题以及回避制度的问题。许多事实足以说明该决定是草率的,是违反程序的。

  其次,作出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对俱乐部来说是痛苦的。为了妥善解决好李玮锋被罚事件,俱乐部做出了巨大的努力。获知处罚决定(9月30日)当晚,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和李玮锋就购买了机票,次日9时许赶赴首都机场,迎候11时许从日本回国的中国足协负责人,向其提出申诉,希望中国足协能够重新调查,公正处理。然而足协领导仍然坚持“三不能”的处罚意见,即处罚决定不能变更;李玮锋不能上场比赛;10月2日的比赛不能推迟时间。联系到今年以来所受到的一系列不公正待遇,俱乐部被迫作出了退出中超联赛的决定。随即迅速将退赛的决定向湖北省和武汉市体育管理部门和市相关领导作了汇报,并及时召开了股东大会,研究退赛后的有关工作。

  武汉俱乐部说,我们退出中超联赛是痛苦的、慎重的,是不得已而为之,这样做既是为了俱乐部的尊严,更是对中国足球和广大球迷负责,并希望能以此来警醒中国足球界,推动中国足球的变革。

  第三,武汉光谷足球队参与中国足球联赛有十余年的时间,其间有获得中超杯冠军的荣耀,也经历了降级的痛苦,但从未绝望过,从未放弃过,俱乐部一直抱有打造百年俱乐部的理念,无论在职业队的建设上还是在梯队的培养上,都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然而,今年联赛以来,俱乐部受到了一系列不公正的待遇,一直在忍让,一直在奋争,但都没有结果。

  声明中说,足球给我们带来的是伤感、痛苦、无奈和绝望。当我们无力改变现实的时候,我们只能改变自己,选择退出,希望用这种方式来换取中国足球美好的明天。

  第四、近几年来,俱乐部为足球投入了近亿元,通过社会筹资过亿元,对于俱乐部的投入,每年都按照有关规定接受审计,此次退赛后,将继续接受审计和监督,给社会一个交代。最后,武汉俱乐部再次向广大球迷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同时也向由此给球迷造成的伤害表示歉意。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说:“寻找一个能够接手的企业是球队、球员以及湖北足球都能接受的方案,我们在积极联系,目前还没有进入实质性接触阶段。 ”

  此外,徐志强也强调,俱乐部已聘请了律师,研究中国足协在事件过程中是否有违反法律的地方。“我们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权利,俱乐部也一直在认真做准备工作。最后采取什么样的措施,也要看律师提供给我们的法律意愿书。 ”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