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布朗誓言起诉冰岛银行 为50万受害英国储户讨钱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首相布朗和财政大臣达林日前在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召开记者招待会,他们向公众承诺:即使冰岛第二大银行——冰岛银行下属的网络银行倒闭,50万英国储户的私人存款不会少一个便士,私人投资者也会收回他们所有的钱。

  站在英国储户一边敦促冰岛还钱

  理论上说,冰岛银行的储户应该首先可以从冰岛获得16000英镑的赔偿金,其余的损失由英国政府补偿。冰岛金融监管局表示,冰岛网络银行属“违约”行为,从而触发了冰岛银行对英国储户的赔偿条件。

  英国储户在冰岛网络银行的私人存款数额大约在45亿英镑,布朗和达林保证兑现先前为50000英镑以下储户提供财政担保的承诺。此外,达林还宣布冻结冰岛银行在英国的资产,直到该银行和英国的债权关系明了为止。这些举动都大大缓解了这两家银行英国储户的骚动情绪。

  冰岛政府已经通过紧急立法,接管国家银行,储户们可能感到很高兴,他们的钱现在安全了。达林说:“我非常想知道冰岛的实际情况,但不幸地是,它们选择了违约。我们正在与冰岛协商,要求他们保证能将我们的钱归还给我们。与此同时,我希望能够帮助那些向冰岛银行追钱的储户,我准备站在他们后面支持他们。”

  在正常情况下,政府只会保证储户5万英镑的赔偿。但是英国财政部9日表示,他们将全额保证英国储户的损失赔付。为了能让英国储户尽快取回自己的存款,达林还呼吁冰岛财长给英国储户与冰岛人同样的保护。

  据悉,荷兰国际集团旗下的英国互联网储蓄银行ING宣布,接收来自Kaupthing Edge银行16万名英国客户的25亿英镑存款,以及Heritable银行的22,200名客户持有的5.38亿英镑储蓄存款,这两家银行也属冰岛银行所有。

  布朗5000亿英镑买回信心

  此外布朗首相公布了一揽子救市计划,向英国银行和金融市场投入五千亿英镑,以此“买回”公众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和信任”,并全面彻底地解决经济危机问题。布朗在唐宁街10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不是传统的保守思考,也不是过时的教条主义,而是一个创新的干涉,最后一举解决所有问题。”

  布朗的一揽子计划包括:500亿英镑用于调整银行资本;2500亿用于支付债务;2000亿英镑直接注入金融市场。布朗承认政府将利用借款支撑这些计划,但他坚持认为:“对于这个国家的每一个家庭来说,银行系统的稳定最重要。”他称,纳税人会得到适当的回报,我们也希望提供这样的支持能够得到回报。

  布朗此举已经产生积极影响,到目前为止,英国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票已经开始稳定,英国最大的金融保险和抵押贷款银行——哈里法克斯银行的股市已经上涨了44%。

  呼吁全球降低利率 420万家庭直接受益

  为了配合自己的一揽子救市计划,布朗首相和财政大臣达林将分赴其他国家,劝说它们共同执行英国式拯救银行系统的计划。他们认为,对于解决经济危机来说,全球同时行动,降低利率0.5%是必要的。

  布朗已经与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人通过消息;而达林将飞赴华盛顿,与G7组织成员国的财长和银行行长们会谈。下周,布朗和达林将前往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参加欧盟理事会会议,讨论金融危机的问题。布朗希望此举能够让500万英国家庭受益,这些家庭的贷款将被减少利息。

  美国财长警告还会有更多银行倒闭

  与布朗的信心十足相比,美国财政部长汉克-鲍尔森对此却并不乐观。他警告说,在未来书周内,将有更多的银行和公司倒闭。他呼吁人们要保持耐心,因为经济骚乱不会很快结束,更重要的挑战还在后面。通过新的法律或者寻求主动都不会立即结束当前的困难。

  鲍尔森还呼吁召开G20工业国家大会,邀请各国财长、央行行长讨论如何合作,共同缓解全球金融市场骚乱、经济下滑对所有国家造成的影响。

  (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