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神舟七号载人航天 > 神七消息

太空汉王电纸书亮相 专家称其为神七做贡献(图)

  人民网10月9日北京电 10月8日,在第二个“中国航天日”来临之际,中国宇航学会与汉王科技在中华航天博物馆共同召开了“我与神七同行”全球征集祝福语活动颁奖仪式。航天系统的官员、专家、汉王高管王朝晖、李光亚、黄伟芬、刘迎建、王邦江、杨俊华、刘宇、李卫、龚金玉等出席会议。官员专家对汉王科技为神舟七号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持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与“神七”共同飞向太空的汉王电纸书,针对普通消费者的“汉王电纸书宇航版”在会上闪亮登场。
  据了解,自2008年8月起,汉王科技支持中国宇航学会开展了“点亮宇宙 寄语神七――我与神七同行”祝福签名活动,活动组委会将评选出的2008条优秀作品存入汉王电纸书中,搭载于“神七”飞船共同飞向太空,伴随航天员的全程太空之旅。汉王电纸书凭借其具有的航天品质,圆满完成了“承载祝福”的任务,受到了多方的好评。

  会上,中国宇航学会领导表示,载人航天工程是当今世界技术最复杂、难度最大的科技项目之一,需要许多高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
作为民族高科技企业,汉王科技研发团队按照神舟七号的应用要求所开发的电纸书产品,伴随神舟七号的发射成功,经受了高速飞行、失重状态、剧烈震动、大噪音环境以及防磁、真空等考验,确保了储存数据的安全。这一产品的成功研发标志着中国在数码高科技领域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对于获得中国宇航学会的表彰,汉王科技董事长刘迎建表示,在神舟七号的研制中,中国依靠的完全是自己的技术、自己的制造业。它的成功,不仅大大提升了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国际上对中国技术与产品的信赖,对中国的民族品牌走向世界,也将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在激动之余,汉王科技深切地意识到民族企业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希望越来越多的民族企业一起,自主创新,产业报国,为祖国的强大作出更大的贡献,让中国创造成为全球华人共同的骄傲!

  另据了解,在此次颁奖仪式上,汉王科技还推出了针对普通用户的“汉王电纸书宇航版”,将“航天技术民用化”落到实处。作为一款类纸阅读器,汉王电纸书采用了电子纸显示技术,对书籍资料的容量更是相当于一个图书馆。其小巧轻便的特点,可使用户实现掌上阅读。此外,电纸书经过特殊的环保设计,无闪烁、无辐射,其超低功耗使待机时间长达一个月,可连续翻页7000次以上。

  作为对中国航天事业的支持,汉王科技在会上向包括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中国宇航学会等捐赠了多套“汉王电纸书宇航版”。刘迎建表示,作为一家自主创新型民族企业,汉王科技一直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作为汉王科技发展的原动力。此次的捐赠是汉王科技与中国宇航学会合作的开始,今后双方将会结成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太空阅读”的发展。汉王科技也将凭借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长期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迎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