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两岸李时珍医药论坛武汉开幕 郁慕明出席并致辞(图)

  十月九日,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在武汉开幕。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出席并致辞。两岸三地及海外李时珍医药文化研究机构、团体、高校、医药生产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四百余人与会。中新社发艾启平 摄

  中新社武汉十月九日电(记者艾启平)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发展论坛九日在武汉开幕。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台湾新同盟会会长许历农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两岸三地及海外李时珍医药文化研究机构、团体、高校、医药生产制造企业相关负责人四百余人与会。

  据了解,论坛由湖北省台办、湖北省卫生厅、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黄冈市人民政府、湖北中医学院等共同主办,蕲春县人民政府协办,被国务院台办列为二00八年对台交流重点项目。论坛内容涉及李时珍医药文化内涵及定位、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中华传统文化、与荆楚文化、与道家养生、与现代医药产业发展,以及海峡两岸医药产业发展现状与合作商机等。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苏晓云说,李时珍是中国明代卓越的医药学家,也是当时世界上伟大的科学巨匠之一。长期以来,李时珍医药文化深刻影响并惠及海峡两岸民众,深为两岸同胞所推崇。传承、发掘和弘扬李时珍医药文化,对于促进和增强海峡两岸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加深与台湾医学界、医药界和产业界人士的联系,对于推动现代医药产业的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纵横神州一弹指,来去海峡两岸情。”郁慕明表示,二00八年三月份以后,两岸之间的发展由过去的“单向”转为“双向”,医药产业只是其中的一环。今天的医药产业研讨会在产业发展上,两岸专家、学者聚在一起也应努力于从“单向”转向“双向”。即医药产业要能够从人才与技术的交流,进展到产业交流:在大陆的中药制品,能否进入台湾市场;台湾的医药产业,如何进入到大陆市场。

  此次论坛为期七天,除研讨交流外,还将在蕲春县参加李时珍药材交易会、参观李时珍故里并举办李时珍祭拜活动,考察黄冈市经济开发区、台资企业及相关医药企业,与会嘉宾还将参观游览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三峡大坝、黄州东坡赤壁及神农溪等地。

  地处中部的湖北省是中药材资源大省,有中药资源三千九百三十九种,占全国总量近三成,全省家种及野生中药材平均年收购量二点一吨,位居全国第六。蕲春县是李时珍的故乡,医药传统深厚。当地从唐朝开始就有官办的医药教学机构,至宋、元、明、清,蕲春更是闻名全国的药材产地和集散地,形成了“不为良相、愿为良医”、“路人皆懂医、指草皆为药”的医药文化及传统。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时珍 | 许历农 | 苏晓云 | 艾启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