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硕士求职不顺患抑郁症 当服务员最怕问起学历

  硕士毕业一年多,张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求职屡屡受挫的她,不愿和别人说话,害怕家里人问她工作和情感上的事,郁郁寡欢中患上了抑郁症。为摆脱生活和心理上的苦恼,她一度萌生自杀念头。

  9月下旬,张春在论坛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去年7月,她毕业于北京某高校计算机专业,没找到合适单位的她曾先后到重庆、广州、济南等地求职,去年10月被济南一科技公司录用。张春说,那份工作强度不大,收入还可以,但她就是不愿和同事说话,与领导和同事的关系都不好,今年2月下旬公司以业绩太差为由将她辞退。

  失去工作后,张春异常自卑,不愿和别人说话,不参加任何聚会,害怕家人问她工作和情感上的事。“那时候,我上午出去找工作,下午和晚上都待在租住的小屋里。”3月下旬,她在济南东部一饭店当起了服务员。在饭店,她最怕也最烦别人说她是硕士,好几次都因为这事和别人发生了口角。5月份的一天,张春忽然产生了自杀念头。她感觉工作和生活没什么希望,与其这样还不如一死了之,吃安眠药、割腕,两次自杀都被同事发现了。

  看了张春的帖子,网友迅速给她回帖说,她目前的表现已不仅仅是求职受挫,而是属于典型的抑郁症,希望她及早治疗,从求职受挫的阴影中走出来,然后对自己预期的职业做个合理定位,一定会找到合适的工作。10月4日,张春回帖说她已咨询了心理医生,经过几天的调整,情绪已有所好转,准备进一步接受治疗。

  前几天,某网站就抑郁症的相关表现在一千多名求职者中展开了调查,结果显示,15%的被调查者或多或少有抑郁症状。张哲说,恐惧和焦虑症,在求职人群特别是应届毕业生中表现得比较明显,人力资源专家研究得也最多,现在看来求职抑郁症也很普遍,危害也更大。

  本次调查的人群中,应届毕业生和毕业1-3年者所占比例基本持平。专家经过对比分析发现,求职初期恐惧症表现最为突出,中后期更多是焦虑症,抑郁症也开始显现。一旦离校后没找到工作,焦虑逐渐向抑郁转化,不尽如人意的工作和生活会加重病情,情绪随时会失控。张哲说,求职者一定要敢于承认恐惧、焦虑和抑郁都是求职中的病症,在调节心理的同时要认清职场形势,定位不要太高,否则一再受挫,心理很容易出问题。(陈道霖) (来源:舜网-都市女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春 | 张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