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闻出版总署部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10月7日,新闻出版总署党组召开2008年第22次会议。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意见》,总署党组结合新闻出版工作实际,审议并通过了《新闻出版总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等组织机构。
总署党组书记、署长柳斌杰主持会议,总署党组成员李东东、邬书林、阎晓宏、王立英、孙寿山出席。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9月19日在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9月21日在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会议结束时的讲话。

  柳斌杰指出,总署系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安排既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又要突出新闻出版行业特色。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开展“十行百家”调研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通过多种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建言献策良好平台。

  总署党组对署直机关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提出了总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要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组织和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用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坚定性和实效性。要始终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在转变观念、与时俱进上下功夫,在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上求突破,在完善体制机制、提高能力水平上见成效,把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新闻出版业发展的各个方面。

  总署党组要求,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坚持解放思想、坚持实践特色、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的原则,着力达到五个目标,即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明显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和水平有较大提高,影响和制约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逐步完善,推动新闻出版业科学发展有新的举措。总署党组成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问题,深化实践活动的工作成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文件,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查找和剖析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总署党组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与新闻出版行业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做到学习实践活动和日常工作两促进两不误,通过学习实践活动,解决关键问题,推动产业发展,促进科学管理,强化有效服务,提升保障新闻出版发展的能力水平。

  为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总署成立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柳斌杰担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王立英兼办公室主任。

  学习实践活动从2008年10月初开始,2009年2月底结束。分为准备动员(9月初至10月初)、学习调研(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分析检查(11月下旬至12月下旬)、整改落实(2009年1月上旬至2月中旬)、总结测评(2009年2月中旬至2月底)五个阶段。目前,总署准备动员阶段工作正在逐步推进中。(中国新闻出版报) (来源:新闻出版总署网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柳斌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