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者光顾暖和忘拔电源 劣质电热毯引燃工棚

  为了取暖,杨某从地摊花10元钱买了一条电热毯,不想他光顾被窝暖和,竟然忘了拔电源,最终引燃被褥导致工棚起火,损失近万元,杨某(男,32岁,辽宁省北镇市人)因此付出了被行政拘留10日的代价,该工地项目经理秦某(男,51岁,辽宁省新民市人)负有领导责任,被处以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最近一段时间,沈城的气温逐渐走低,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某建筑工地打工的杨某,每晚睡在工棚里都会被冻醒,他觉得应该买一条电热毯取暖。2008年10月6日晚,杨某饭后遛弯时,花10元钱在工地附近的路边地摊买了一条电热毯。再回到工棚已是就寝时间,杨某接通电源,被窝里很快暖和起来,杨某也迅速进入了梦乡,电热毯却没有断电。第二天早晨4点,杨某起床后便急着赶往工地干活,电热毯的电源没拔他便匆忙离开了工棚。

  10月7日早上7点,该工地项目经理秦某回到工棚时发现,其中一间屋子正往外冒着浓烟,而这间正是杨某的寝室。“该不会是着火了吧?”秦某心里一惊,顺手端起一盆水冲了进去。此时,屋里“噌”的一下窜起了无数火苗,秦某见状立即用将整盆水泼了过去,然而这喷水却好似火上加油,火势居然越来越大,很快窜至其他几个房间。秦某见势不妙,立即出来拉断了这间工棚的电闸,但却已经来不及了,他只好立即拨打了119报警。

  消防人员将大火扑灭后,沈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立即对火灾原因展开调查,很快确定惹祸的就是杨某刚刚使用了一天的电热毯。据办案民警介绍,因为杨某买的是劣质电热毯,而且人离开却未断电,引燃了床上的被褥。最初,因为是电火起火,又有被褥压着,屋内只有浓烟,但秦某开门造成过氧,火苗便迅速窜起来。这场火灾过火面积达160平米,虽然没有人员伤亡,但却造成8000元的损失。

  因杨某是火灾第一责任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辽宁省消防条例》,他被处以行政距离10天的处罚。该工棚没有专人负责防火工作,而且缺少连灭火器等必要的消防器材,同时没有对工人进行消防安全教育,秦某作为项目经理负有领导责任,被处以行政距离5天的处罚。

  警方提示:随着沈城天气转凉,电热毯成为了很多人取暖的设备,但要注意如下问题:首先要到正规厂家购买质量合格的电热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劣质电热毯。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正确适用电热毯,切记入睡前要拔掉电源,离开时也要注意检查电源是否切断,避免因使用不当引发火灾,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记者 王恩重 夏明月) (来源:东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