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湾农产品热销浙江 大规模进军大陆市场已成熟

  记者邹建锋杭州报道  “13亿人的祖国大陆对于台湾农产品来说,是个巨大的市场。尤其是东部沿海地区,购买力较强,更是台湾农产品进军祖国大陆的最佳‘桥头堡’。”近日,浙江食品市场执行董事长徐辉华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徐辉华告诉记者,浙江具有离台湾距离较近和购买力、市场辐射力较强的优势,所以台湾农产品早就“瞄”上了浙江这个“桥头堡”。早在2005年浙江农博会期间,就设置了专门的台湾馆。

  “50元一个的南投甜柿、150元一罐的台湾白蜜——尽管价格不菲,但销量特好。这其中所蕴含的商机无疑是巨大的。”徐辉华说:“专业的食品市场作为‘不落幕的农博会’,完全有能力成为两岸农产品贸易的‘绿色通道’,所以浙江食品市场专门开辟了1.7万平方米的台湾食品城。”

  为了配合台湾食品城明年初开业,浙江食品市场组团赴台湾进行了商务考察,与台北、花莲、台南、台中、高雄等地的食品经销商、农会组织、光彩会成员等进行了交流。考察期间有40多位台湾业者表示了赴浙江设点的意向。加上之前已经达成意向的50多位台湾业者,台湾食品城的100余间商铺基本已经“名花有主”。

  杭州宏裕农产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周也参加了赴台考察。他的感受是:相对于大陆较为粗放的农业模式,台湾农业可以称为“精细农业”,农产品非常精致。杭州的人均GDP即将突破1万美元,台湾农产品大规模进军祖国大陆的时机已经成熟。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多位人士还表达了一个心愿:物流成本占农产品销售成本的比例较高,如果两岸实现“直航”,台湾农产品在大陆的售价至少可以降低20%,这将使两岸业者和消费者得到更大的实惠。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辉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