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鸟巢”设计师新作揭晓 将成德国汉堡新地标

  中新社上海十月九日电 (记者李佳佳)德国汉堡市文化部长卡琳·冯·韦尔克九日晚在上海揭开汉堡文化新地标——易北爱乐厅的规划蓝图。

  该音乐厅系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设计者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之新作,而德国汉堡市又是上海人熟稔的姐妹城市,遂与中国结下不解之缘。


  总面积一百三十万平方英尺的易北爱乐厅预计在二0一一年竣工,其包含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建筑元素:底座是一座上世纪六十年代设计建造的旧式的砖结构仓库,从厚实的德国港口本色上浮起的则是高雅的水晶结构。据介绍,这座造价二点四一亿欧元(折合人民币约二十四亿元)的音乐厅坐落于易北河畔汉堡首个工业港区的最前端,建筑包括一个设计可容纳二千一百五十位观众的大型音乐厅、一个五百五十座的小型音乐厅,以及博物馆、会议中心等设施。

  瑞士赫尔佐格和德梅隆设计事务所对这件作品的设计定位是,把大型的堡垒状的滨水结构转化为充满活力的公共活动区域。该设计事务所合伙人阿斯坎评价道:“二十一世纪出现的一种建筑设计趋势便是将旧的工业设施或区域转化为新的文化场所乃至社区。据我所知,二0一0年上海世博会场馆也是一个类似的例子,上海世博会的许多场馆是把原有的工业厂房改造或扩建后形成的。”

  在汉堡市来沪推介易北爱乐厅的同时,由首席指挥克利斯托夫·冯·多纳伊领衔的北德广播交响乐团也于同期光临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为沪上音乐爱好者演绎纯正的德国版贝多芬、勃拉姆斯作品。

  汉堡市文化部长兼参议员冯·韦尔克今日还对汉堡和上海两市二十二年来的经贸、文化往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在十几天前,上海欧洲旅游中心落成仪式在汉堡隆重举行。该项目系上海和汉堡友城合作项目,整个建筑仿造上海豫园湖心亭的茶楼,为中国南方园林风格。九月底开业后,在欧洲的汉堡出现了九曲桥下游鱼戏水,湖心亭里茗茶飘香,绿波廊边品美味佳肴的浓郁中国风情。完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乐厅 | 赫尔佐格 | 梅隆 | 韦尔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