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AIG再获美联储378亿美元注资

  俞燕

  身陷危机的美国国际集团(下称“AIG”)再次获得美联储注资,与此同时,AIG旗下美国本土数家寿险子公司已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签署了证券借贷协议。

  《第一财经日报》从AIG获悉,美国当地时间10 月 8 日,AIG旗下美国本土数家寿险子公司已与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签署了证券借贷协议。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将用现金抵押的方式,以隔夜利率为基准,向 AIG 旗下子公司出借投资级别的固定收益证券,而AIG则向纽约联邦储备银行提供这些第三方证券的所有权和控制权。

  据外电报道,美联储于8日宣布,已授权对AIG再一次注资,注资额为378亿美元。上月美联储援助的850亿美元贷款,AIG已悉数使用。美联储称,再次注资是因为AIG急需现金以支付其他保险业者。

  然而,对于美联储力排众议对AIG两次伸出援手的做法,AIG高管却以赴海边度假作为“报答”。据外电称,AIG数名高管在日前赴加利福尼亚州豪华海滩度假胜地度假,花费超过44万美元。

  曾在2005到2007 年三年蝉联全球净利润最高保险公司的AIG,今年前三季度,却亏损185 亿美元之巨。在过去的一年间,股价经历了飞流直下的命运,从去年6 月1 日达到72.65 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一路下跌到目前的2美元左右。

  自AIG危机以来,除了美联储为其提供救助,AIG自己也在寻求各种解救之道。10月3日,AIG在一份声明中称,计划保留其美国国内本土财产和责任保险及美国国外的财险业务和人寿保险的持续权益,正在寻求出售其余下的高质量业务和资产的机会。

  10月3日,AIG宣布将出售在日本的Alico Japan、AIG 爱迪生生命保险和AIG Star生命保险等3家子公司。此外,AIG旗下子公司友邦保险(AIA)将引入一家或多家少数投资者。据了解,该消息发布以来,已有超过12家的机构表示出强烈兴趣,与其进行了接洽。

  此外,AIG在人保财险参股的股权的未来动向也受到普遍关注,该股权锁定期将于本月到期。人保集团总裁吴焰日前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透露,AIG将于近日确定是否继续持股。吴焰表示:“如果他们有困难,人保定会出手相救。”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