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金杯海狮20年成为中国轻客第一品牌

  本报讯(主任记者刘国栋)9月23日,是中国汽车发展史上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中国轻型客车第一品牌金杯海狮迎来了第80万辆车下线。这也是华晨汽车推出第六代自主研发的金杯海狮车。从1988年引进日本丰田制造与管理技术,到2008年第80万辆车下线,金杯海狮连续12年销售量和市场占有率雄踞全国第一,创造了奇迹。
20年光阴,金杯海狮成了中国消费者公认的中国轻客第一品牌。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原常务副理事长张书林评价说:“金杯海狮可以看成是汽车界改革开放的代表作。金杯海狮的发展、成功之路,是一条非常有代表性的自主创新之路。多年来,华晨人不断在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上奋斗着,这是成就金杯海狮轻客行业第一品牌的关键。”

  此次上市的第六代金杯海狮也是华晨人进一步深化自主的产品,它是在上一代海狮平台上开发的全新车型,它延续了华晨金杯一贯“高起点自主创新”的企业理念,在“理念创新”和“产品创新”上实现了全新突破,是华晨金杯面对近年来轻客市场新的消费环境研发而来。

  1988年,沈阳金杯汽车制造有限公司乘改革开放之风,与日本丰田汽车合作引进了全球顶尖的车身制造技术和精益管理技术,开始了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再集成创新进行高起点自主研发之路。1991年,第一辆金杯海狮下线;1997年,沈阳金杯轻型客车产销量首次跃居全国第一;2001年,第20万辆金杯海狮下线;2004年,第50万辆金杯海狮下线;2008年,第80万辆金杯海狮下线。从1995年开始,金杯海狮市场占有率一路攀升,历史上最高达60%。从1996年开始,金杯海狮市场占有率一直居全国轻型客车之首。

  20年不断努力,华晨金杯汽车经过了六代大规模技术创新,从而掌握了从整车到核心零部件的关键技术专利,不断打造出“高技术、低排放、低能耗”的绿色精品车。金杯海狮20年累计推出上百种产品,产品除了普通轻客外,还广泛应用于物流、邮政、医护、军警、公检法司等各个行业。交通事故车、普通救护车,无障碍通行车、高顶加长物流车、卫生防疫车、食品车、冷冻冷藏车等均有出自金杯海狮的品牌。

  从2004年开始,金杯海狮开始出口海外亚洲、非洲和欧洲等多国,获得了国内外市场的认可。目前,金杯海狮累计出口达1.1万辆,今年预计一年出口数将超过以往总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晨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