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金融危机严重影响北欧小国冰岛

  据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0月9日电雷克雅未克消息:连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北欧小国冰岛出现严重金融动荡。

  目前,冰岛三大银行机构均陷入困境,已全部被政府接管,正处于破产管理当中。8日,冰岛总理哈尔德说,冰岛将需要几年时间才能从当前的金融危机中恢复过来。


  随着美国次贷危机演变成一场影响全球的金融危机,冰岛的银行机构受到严重冲击,饱受资金短缺之苦。据报道,冰岛居民近来发现,无法从该国部分银行机构取款或转移资金。

  与此同时,冰岛克朗对欧元汇率大幅下跌。冰岛中央银行7日曾宣布将冰岛克朗对欧元比价固定在131比1,但随后由于外汇市场冰岛克朗遭到无情抛售,冰岛央行宣布放弃支撑冰岛克朗汇率。

  由于冰岛银行机构在许多欧洲国家拥有业务,在该国陷入金融危机后,瑞典等国已向其提供帮助。瑞典央行8日宣布,将为冰岛第一大银行的瑞典分支机构提供50亿瑞典克朗(约合7.02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冰岛政府还正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代表举行会谈,但目前尚未决定是否正式向该组织求助。另外,冰岛政府还提出从俄罗斯筹资40亿欧元,有关谈判定于本月14日在莫斯科举行。

  新闻链接

  冰岛的银行业

  冰岛为北欧小国,人口约为32万人,经济总量约为190亿美元。上世纪90年代中期,冰岛股市一度繁荣,刺激了该国银行业的发展。冰岛银行业资产总额相当于该国经济总量的9倍。分析人士指出,冰岛银行业相对于其他经济部门过度快速扩张,这为当前危机爆发埋下了隐患。而由于银行业在经济中所占比重过大,金融危机将对冰岛整体经济产生严重冲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