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9岁富家子放弃出国留学 誓言要当“许三多”

  19岁富家子放弃留学 誓做“许三多”

    曾是军人的父亲从不理解到最终尊重儿子的决定

  通讯员 龙凌 施兰 谢佳萍

  见习记者 陈斯音

  早报讯嘉兴市南湖区的一名千万富翁子弟,放弃了家庭给他选好的留学、移民之路,甚至赔上违约金,毅然选择参军,自称要做个现实中的“许三多”。



  放弃留学为做“许三多”

  19岁的倪睿鸿“含着金汤匙出生”。刚高中毕业的他,不仅拿到了加拿大的留学签证,名下还有澳大利亚一幢价值300多万元的别墅。

  倪睿鸿父母早在多年前,就规划好了儿子的将来:出国留学、移民。去年,他们联系了加拿大多伦多的名牌大学,签证都办好了。只等今年秋季,倪睿鸿就动身前往大洋彼岸入学。

  但随着一部《士兵突击》的热播,倪家夫妇的计划被彻底打乱了。上个月的一天,倪睿鸿突然宣布:我要当兵去。父母大吃一惊,以为儿子任性随口说说。但倪睿鸿一副铁了心,没得商量的样子。

  倪母说,儿子的决定就像一场大地震,震碎了家庭的平静。亲友轮番上门劝说他改变主意,就连一向都很尊重儿子决定的倪父,这次也劝儿子一定要三思。

  在倪家夫妇看来,他们每年花巨资让倪睿鸿在上海念贵族学校,就是为了他今后留学发展作铺垫的。儿子突然想去参军,他们怎么也接受不了。

  “之前我就很喜欢看《亮剑》,后来看了《士兵突击》更加坚持这个想法了,而且我的父辈身上流的就是钢铁军人的血。”倪睿鸿说。

  面对质疑自称不是一时冲动

  “我喜欢许三多的刚毅和真诚,特别是看到许三多舍不得班长离开的那一幕,让我感触很深。《亮剑》里李云龙的豪爽和赵刚的果敢沉稳,也让我佩服。”倪睿鸿买了两部连续剧的碟片,看了好几遍,台词都会背了。

  儿子的决定让曾是军人的倪父措手不及。“我当了6年的兵,什么艰苦环境没呆过,我想让孩子过另一种人生。”但倪父又坦言,自己能有今天,也是得益于曾经在部队时的锻炼。军人的意志和风格使他办事认真、为人大气,赢得不少人的尊敬。

  “所以后来我想想,还是同意儿子去当兵,读书什么时候都可以,但当兵在一生中也就这两年。”倪父说。

  为了去当兵,倪家需要支付高达4万多元的留学违约金。但前天听说倪睿鸿顺利通过了第一关体检后,全家人都高兴得很,连日来的烦恼一扫而空。

  记者了解到,倪睿鸿还是今年嘉兴红十字会抗震救灾特别奉献奖的获奖捐赠者。面对外界的褒奖与猜疑,倪睿鸿不愿多说什么:“我想当兵,不是看了电视后的一时冲动,而是我发自内心的愿望,是一种对国家对社会的责任。”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倪睿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