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发改委发通知称将研究商业银行收费垄断问题

survey

  国内银行卡免费时代终结引发“垄断”质疑

    发改委回应认真研究收费问题

  国家对银行收费监管态度更明朗

  □记者 李欣欣

  晨报讯 昨天,发改委对商业银行反垄断执法案件发出紧急通知,表示将对商业银行收费问题予以认真研究。此前9月17日,发改委价格监督检查司已经电话告知提出反垄断调查申请的律师董正伟,表示对“商业银行收费问题”的调查已进入执法程序。

董正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发改委在舆论关注浦发银行收费背景下再次发函,这传递出一个信号,即国家有关部门对商业银行收费问题的监管态度将更加明确。

  据了解,国内银行的服务收费开始于2004年,那时农业银行、工商银行相继宣布开始对借记卡收取服务费用。今年9月,交通银行信用卡短信提醒服务升级为收费业务。10月招商银行宣布,调高天津、深圳等分行个人客户账户的管理费收费标准。而就在10月8日,国内最后一张提供免费服务的银行卡——浦发银行东方卡开始对相关服务收取手续费。上述银行的一系列举措,宣告国内银行服务“免费午餐”时代正式结束,也因此引发争议。

  针对国内商业银行收费问题,今年8月2日,董正伟向商务部、国家发改委和工商总局提出了《请求保护公民财产权益的建议申请书》,提出了对各地商业银行银行卡、存折、系列各大商业银行银行卡以及存折系列收费如年费等收费的反垄断调查申请。董正伟指出,早在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就曾明确表示,将系统纠正商业银行的收费问题,而目前在全球面临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国内一些银行反而向储户开始全面收费,这存在着转嫁金融危机带来的风险的嫌疑,消费者承受了“国际水平”的收费,却没享受到“国际水平”的服务。新闻晨报

  延伸阅读:

  银行卡终结免费时代 信用卡收费悄然开始(图)

  免费午餐不再 交行等多个银行卡服务收费涨价

  北京律师质疑浦发银行卡收费违合同法反垄断法

  河南律师坚信银行卡收费违法 获国务院支持

    驻外记者解析:谁是被金融危机害得最惨的人

正方
反方
垄断!储户办理银行卡,不管存款还是工资还是卡的发行量,银行是赚取利润的,银行卡就好比银行赚钱的工具,银行想赚钱,却又想把成本转嫁给储户,不还是因为垄断在作怪! 服务的提高!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储户的需求也在提高,需要更快捷的服务,需要更安全的用卡,需要更人性的短信提醒,这些都是额外的,想要得到更好的,当然要额外付出的更多!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正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