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深圳万科员工泼油自焚 带着大火抱住经理(图)

发生自焚事件的深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办公室
发生自焚事件的深圳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大楼办公室

  新闻回顾:深圳中年男子不满离职待遇低 大厦里淋汽油自焚

  深圳万科员工办公楼里泼油自焚

  疑为不满离职金过低 办公室内一经理亦被自焚者抱住烧伤

  □据深圳晚报报道

  昨日上午,深圳市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内,突然腾起一个大火球。一名在该公司工作9年多的钟姓男员工,疑因不满离职补偿低,竟向自己泼汽油在公司内自焚,并带着大火冲进经理室,抱住一位吴姓经理,导致两人同被烧伤。公司员工用灭火器将火扑灭后,两伤者被送进市二医院救治。

截至今晨记者发稿时止,钟姓男子因身体烧伤面积超过了90%,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吴姓经理伤势相对较轻,目前没有生命危险。

  [现场目击]

  “一个大火球突然闪过”

  事发地点位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莲花北村富莲大厦三楼的某物业公司。昨日中午,记者接报赶到时,公司玻璃大门已经上锁,4名穿迷彩服的男子守在门口,空气中充满了焦糊的汽油味。玻璃门内一片漆黑,未开电灯。该公司一员工称,他上午没在公司,后听同事说是老员工钟先生在公司内泼汽油,并用打火机点燃,烧伤了自己和一名吴姓经理。

  下午,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了解情况。从公司入口处的前台旁边往里走,有十几米长的过道。在过道右侧,一间经理办公室内一片狼籍,移了位的办公桌上的文件和笔记本电脑均被水打湿,皮椅前部有明显的被烧痕迹。公司办公人员介绍说,吴姓经理就是在这里被钟先生抱住烧伤的。刚从莲花派出所做完笔录返回的一名前台工作人员表示,上午11时多,她正在前台与一位保洁员交待工作,突然看见有个大火球闪过,进入里面的办公区。后来她才知道,是钟先生一边往身上浇油,一边点着火往里冲,整个过程只有三四秒钟时间。

  “他是为了心中一口气”

  当天下午,记者从深圳市第二医院获悉,钟先生全身烧伤面积达90%以上,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需住院观察。吴姓经理被烧伤约40%,其中一只手烧伤严重,痊愈之后可能残疾,需康复治疗。为防止细菌感染,两名被烧伤者的病房均已被隔离,不允许其他人员进入。

  伤者钟先生的妻子称,钟先生一个月前由于公司裁员而离职,公司里与钟先生一样职位、差不多工龄和资历的其他被裁员工都获得15万元左右的离职金,而钟先生仅拿到7.5万余元赔偿。“大家都做了10年以上,别人有那么多,他为什么那么少?老钟心里肯定觉得不公平。他在公司自焚不是为了拿钱,他是为了心中一口气。我了解他,他爱面子。”钟妻悲伤地说。

  不惜代价救治两伤员

  昨晚,该物业公司召集媒体记者通报了有关情况。公司表示,“出现这一意外,我们和伤者及其家属一样非常难过,我们将竭尽全力救治两位伤员!”据悉,钟先生受聘在公司当司机已有9年多。今年8月,因公司班车业务取消,有11名司机需转岗做其它工作。公司为他们提供了3种选择:一是转岗;二是去与公司合作的运输公司工作;三是自愿离职,公司依照《劳动法》与他们协商给予合法经济补偿。“钟先生选择了领取补偿金离职,但是在补偿金额方面与公司产生了较大分歧。按照劳动法规定,他可以领到4.2万元补偿。公司照顾到他的一些特殊情况,提出给他补偿近8万元。但是他一直不满意,提出14万元的补偿金额。公司一直在与他协调,没想到突然发生了今天的意外。”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