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在逃通缉犯险成小区上岗保安 办理居住证方败露

  在逃通缉犯险成小区上岗保安

  真实身份在办理居住证时败露

  □晨报记者 周夏莹 聂琳琳

  新聘用的小区保安,竟然有着惊人的另一身份——警方的一名网上通缉犯!近日,浦东六里地区一大型小区内,保安队伍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新招聘的近30名年轻保安陆续上岗。

而在这批新聘保安中,一名被湖北警方通缉近一个月的盗窃嫌疑人,居然也混迹其中,好在他的身份最终在办理居住证时败露。

  保安队伍“大换血” 通缉犯居然混入

  “最近小区保安出现了大批新面孔。”小区业主韩先生告诉记者,原本在自己楼栋附近巡逻的保安换成了新人,新上岗的保安大都是比较年轻的外乡人。不料,此次“大换血”竟然让一名在逃通缉犯混入了保安队伍。

  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大换血”原本是希望通过增强人防以加强小区治安防范。他告诉记者,小区技防系统大都陷入瘫痪状态,在设备全部更新完善之前,只能通过加强人防补缺。而小区内的原在岗保安不少已到了退休年龄。于是公司方面决定对保安人员分3批进行更换,此次招聘的近30名外地年轻保安,平均年龄只有20多岁。“招聘过程中的确存在很大疏忽。”该负责人坦承,这次招聘工作并不由物业公司亲自操刀,保安的真实身份核查并没有在招聘时做到严格把关。

  通缉犯身份最终败露 所幸尚未进入小区执勤

  “新招聘到小区的保安,都要到当地派出所进行人员信息的梳理登记。”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惯例,这批招聘的近30名保安的个人资料都被统一递交到了派出所。料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人竟然被发现是在逃通缉犯。不过他表示,公司方面还在对保安进行临上岗前的培训,所以这名保安还没有正式上岗执勤。

  随后记者了解到,相关部门10月7日对保安进行居住证办理登记,在将他们的身份证上网查询比对时发现,其中一人就是湖北警方通缉近一个月的在逃盗窃嫌疑人。原来,今年33岁的章大华(化名),上月中旬在湖北街头盗窃手机,并逃到了上海。湖北警方在确认了盗窃嫌疑人身份后,对其进行了上网通缉。目前,浦东警方已经与湖北警方取得联系,章大华也将直接交由湖北警方作进一步审理。

  保安队伍流动性大易生漏洞 物业应抬高准入机制

  “物业公司应抬高保安的准入机制。”物业行业业内人士表示,保安的流动性太大,给管理增加了很大难度,所招来的保安除了当地的,也有部分外来务工人员,因此要求各物业管理企业实行保安录用政审制度,确保从源头上保证保安队伍人员的基本素质。

  该人士介绍说,目前市场上保安人才匮乏严重,部分物业为招到好的保安而绞尽脑汁,有时为了堵住人防缺口,匆匆招聘来的社会人员尚未进行过严格审查及培训,就直接上岗执勤,使保安招聘在源头上就存在一定漏洞。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大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