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雷曼兄弟申请破产 > 雷曼兄弟破产消息

美财政部考虑注资多家国内银行 旨在能重新放贷

  随着金融危机的持续恶化,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向银行直接注资,注资的途径有可能通过入股来实现。此前英国政府已宣布,计划500亿英镑入股8家国内银行。

  持股已成首选方案

  据《纽约时报》称,美国财政部正在考虑持有美国多家银行的所有权股份,以恢复市场对金融体系的信心。

报道引用有关官员的话称,若财政部在解冻信贷市场方面进展甚微,可能采取上述举措。

  美国财政部官员表示,7000亿美元救助计划使得财政部有权向需要资金的银行注资,此举将迅速改善银行资产负债表,并有望说服他们重新开始放贷。作为交换,财政部也有权持有这些银行的股份。报道称,在华盛顿和华尔街商讨解决银行业不愿向同业及其它客户放贷问题的诸多选择中,处于初始阶段的这份银行资本重组计划已经成为首选方案之一。

  知情人士说,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升级,财政部已经开始认真考虑利用自己的职权向金融机构直接注资的途径。财政部正在研究如何构建注资计划,以便让银行能获得新的资金并开始放贷。

  虽然注资行动不会马上开始,但美国财政部已进行类似讨论的事实显示了危机在如何不断地变化。几天前直接注资还不在考虑范围之内,但是近几天随着股市暴跌、信贷危机没有丝毫缓解的迹象,这种可能性已越来越大。

  美国财政部希望构建某种基于自愿的机制,鼓励财务状况良好的机构参与进来。财政部正在讨论是买进优先股还是通过其他方法向金融机构注资。

  金融动荡不会很快结束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周三就表示,全球金融动荡不会很快结束,有必要快速实施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方案。

  保尔森指出,所有金融市场动荡都对经济产生严重影响,但他称美国政府正在尽快实施金融救助方案。他还表示,尽管金融救助方案允许政府购买金融机构不良资产,但仍将有一些银行倒闭。

  保尔森还呼吁投资者需具备耐心,“金融市场动荡不会很快结束,未来仍可能出现重大挑战”,“各国政府已经并必须继续采取单独或者联合举措,向市场提供所需的流动性,强化金融机构以保护居民储蓄”。

  西方七国集团(G7)财长10日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会议将主要关注目前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以及如何平息市场动荡。保尔森表示:“我们必须确保相互之间的举措紧密结合,一国的举措不应以他国或整个金融体系稳定为代价”。保尔森还希望,G7会议结束后,20国集团举行特别会议集中讨论金融危机问题。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