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科学家计算出最佳淋浴方程式 完美洗澡不是梦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0月8日报道,科学家已经计算出最佳淋浴的数学方程式。据悉,个人隐私、水压、时间和温度的均衡都需要精心调节,才能享受一次最完美的淋浴。

  国际组织“智慧实验室”(dlab)的神经心理学家大卫·刘易斯博士及其领导的研究小组日前为英国一家淋浴器制造商设计了一个如何计算淋浴效果的方程式。
它包括以下几个基本自变量:淋浴器的喷力、淋浴的时间和热水流失量等,并考虑到以下7个主要因素:水压、环境条件、隐私因素、时间长度、水温、设备类型和喷流形式。应用这个公式,每一次淋浴都从1到100打分,得分85到100之间就算是完美的淋浴。

  刘易斯博士说:“创造出最佳淋浴状态绝非易事,但值得一试。它是有心理回报的,通过改变水温和淋浴器的喷力,你可以不同程度地放松或受到刺激。随后你的大脑会释放出脑内啡(脑分泌的具有镇痛作用的氨基酸),使我们的心情更愉悦,并感到活力充沛。”

  “另外,因为我们的皮肤中每平方英寸(相当于6.45平方厘米)就含有1000个神经末梢,因此营造完美的淋浴效果对于创造强烈而且极其舒服的身体感受至关重要,”他继续说。“作为一个附带的优点,淋浴产生的负离子还可以使人的情绪高涨,进而有助于降低压力,消除压抑感并使肌肉放松。”

  “智慧实验室”专门研究神经系统科学,其研究成果主要应用于客户的行为与决策。刘易斯博士和他的研究小组上个月对英国1000名成年人做了调查,才完成了这个研究项目。(王菁)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易斯 | 智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