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女儿带瘫痪妈妈镇上报道 放弃城里重点中学

  带着瘫痪妈妈去上学

  在姜堰市大伦镇最近举行的教育励志会成立仪式上,一位受表彰的13岁女生的即席发言,激起全场的热烈掌声。这位品学兼优的学生名叫吴梅,与同学们不同的是,她既要完成自己的学业,又要独立照顾好全身瘫痪的妈妈。

  原来,早在11年前,吴梅的妈妈游红在建筑工地做工时遭遇了一次意外,从高处坠下摔断了腰椎神经,导致了全身瘫痪。那一年,吴梅才两岁。为了偿还给妈妈治病留下的债务,爸爸不得不外出打工赚钱。几年后,奶奶去世了。从此,照顾妈妈、料理家务的重担,只能由小吴梅一个人承担了。

  上小学以后,吴梅头天晚上就要将第二天的早饭煮好,第二天一起床,先给妈妈梳洗、喂饭,然后,有时间就吃点早饭,没时间就饿着肚子去上学。中午放学,她总是跑步回家,因为怕妈妈尿裤子。下午放学后,吴梅除了做饭,还要洗衣服。特别是到了冬天,她常常到小河边去洗衣服和尿布,手指头都裂了口子。晚饭后,吴梅的第一件事就是为妈妈擦身,然后给妈妈捶背,还要帮妈妈做七八回伸腿运动。忙到晚上7点多钟,吴梅开始做作业,温习功课。夜里还要起来两三次,给妈妈翻身……2006年初,长期卧床的游红患上严重的褥疮,发高烧降不下来。在妈妈病危的日子,吴梅一直陪伴在她身边,在这对坚强的母女面前,死神退却了。

  去年小升初,吴梅以优异成绩考取姜堰一所重点中学。可是,学校在城里,住校后谁来照料妈妈?考虑再三,吴梅还是放弃了,她选择了离家比较近的大伦中学。在新学期报到的当天,吴梅骑着自行车,用绳子绑着轮椅,把妈妈也一起带到学校。

  这对特殊母女的出现,打动了大伦中学的师生。为了让吴梅一边上学,一边能照顾妈,学校特意整理出一个房间,让吴梅和她妈妈住。尽管这个家有些简陋,可母女俩感到很温馨。

  下课铃响了,吴梅匆匆离开教室,跑到自己的宿舍。一眨眼功夫,就把菜炒好了。在安顿好妈妈以后,她又赶回教室继续下面的课程。面对乖巧的女儿,妈妈既感到欣慰又很愧疚。

  “有妈的地方就是家,守在妈妈身边我很开心。”吴梅说,她将来考大学想学医,要做一名医生,争取治好妈妈的病。

  本报记者 顾介铸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