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美国防部发言人错误言论(图)

  图为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新闻事务局局长胡昌明大校。中国政府网 张泳摄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9日在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日发表的关于美中军事关系的评论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有记者问:美国防部发言人称中方已经通知美方取消或推迟部分军事交流计划,请证实。中方对美国防部发言人的表态有何评论?

  黄雪平说,我们注意到美国防部发言人近日发表的关于美中军事关系的评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他说,美国防部发言人称,美方履行美《与台湾关系法》,向台湾提供武器。但美方所谓的《与台湾关系法》严重违背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美方无权将自己的国内法凌驾于国际法之上,更不能以此为借口对台售武。

  黄雪平说,美方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建设指手画脚,更是颠倒是非,混淆视听。中国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中国发展有限的军事力量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我们已向世界多次庄重承诺,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搞扩张,不搞军备竞赛。中国的发展是促进世界和地区和平的积极力量,不会威胁到任何国家。

  他表示,中国军队一向重视发展中美两军关系,多年来为加强两军交往作出了不懈的、积极的努力。美方不顾中方的强烈反对,执意宣布将对台军售案提交国会审议,无疑严重损害了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对包括两军高层交往在内的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制造了障碍。出现这样的局面,责任完全在美方。

  黄雪平说,中国军队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严正立场。我们再次要求美方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处理中美两军关系,以实际行动坚持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三个联合公报,恪守在台湾问题上向中方作出的郑重承诺,立即撤销有关对台军售项目,停止美台军事联系,以免破坏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大局。(记者谭晶晶)

  美国对台军售

  10月3日,美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多次严正交涉,作出向台湾出售潜射鱼叉导弹、爱国者飞弹、E2早期预警机升级、阿帕奇攻击直升机等6项先进武器系统,总价值高达64.63亿美元的决定。这是美国近年来最大笔的对台军售案。

  继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4日谴责美方这一行径后,全国人大外事委、全国政协外事委和国防部都对美国对台军售,予以强烈谴责,认为美国是在明目张胆的干涉中国内政,并敦促美方停止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中国军方还将保留进一步反应的权利。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雪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