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省委书记“暗访”西安 镇干部一问三不知

漫画/王启峰

  8月中旬,省委书记赵乐际到蓝田调研,镇干部一问三不知。9月下旬,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再度调研,当地情况依旧。孙清云在作风整顿总结座谈会上,痛批个别干部麻木不仁。

  “对于不称职的领导干部绝不能迁就!你们如果迁就他们,市委就不会迁就你们!”

  昨日(9日)召开的西安市干部思想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总结座谈会上,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孙清云以少有的严厉语气如是严告各区县、各部门的负责人。
同时痛批个别机关干部精神状态麻木、工作责任心不强、纪律松弛、自律意识不强等问题。

  8月13日

  赵乐际“暗访” 镇干部一问三不知

  蓝田县洩湖镇是西安进行这次干部思想工作作风整顿的导火索。

  8月13日

  ,省委书记赵乐际不打招呼、轻车简从,到蓝田县洩湖镇沙河村和镇政府机关调研,发现洩湖镇街道脏乱差,一些基层干部存在工作责任心不强,工作不在状态,接待群众时心浮气躁等不少问题。镇干部对书记提出的几个基本问题一问三不知。

  孙清云在昨日的会议上介绍:“赵书记8月13日去的蓝田,8月14日开了一天会,15日那天,赵书记专门就他所了解到的蓝田县的情况给我打了个电话,同时,对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我根据电话记录整理出一份整顿措施材料,8月20日,西安召开了市委常委扩大会,决定在全市进行干部思想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

  9月1日

  全市开展整顿 要求领导干部增强责任心

  “在8月20日的市委常委扩大会上,传达了赵书记在蓝田调研时的指示精神。”会上大家一致认为,赵乐际在蓝田县所发现的一些问题,在西安各区县、各部门也都不同程度存在,而且带有一定的普遍性,进行一次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很有必要。

  9月1日

  起,西安开始在全市开展干部思想工作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主要是在领导干部的尽职尽责、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增强责任心等方面进行整顿。

  9月24日

  孙清云“暗访” 脏乱差情况依旧

  “活动开展后,西安各级党委都很重视,抓得很紧。但在我又到蓝田县洩湖镇调研时,发现个别领导干部的麻木不仁已经到了很可怕的地步!”孙清云介绍说。

  9月24日

  ,整顿活动已经开展了快一个月时,孙清云同样是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去了洩湖镇,但调研的结果还是让他失望了:仅仅是将街道墙壁粉刷了一下,街道上照样脏乱差;关于当地农民人均收入有多少这样的基本问题,镇党委书记回答的是一个数字,镇长回答的却是另外一个数字。当孙清云问“5年后,洩湖镇农民人均收入要达到多少”时,两个镇领导一脸茫然。孙清云痛斥:“麻木不仁到什么程度了!这样的基层干部怎么带领当地发展?”

  提起省委书记和西安市委书记的这两次调研,蓝田的一些干部也表示:“在赵乐际书记到他们那里调研并发现一些问题之后,其实稍微有点责任心的,都会受到震动,会以最短的时间干出一些好的变化来,但等到孙清云书记再来,仍然看不出有什么变化,这种麻木不仁确实已经到了可怕的地步!”

  孙清云在蓝田调研后不久,蓝田县召开相关会议,对洩湖镇党委书记和镇长给予相应处分。

  上班时间打牌 户县两局长被抓正着

  这次整顿针对的不仅仅是蓝田,西安各区县和各部门都在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整顿。

  9月上旬,户县市容局局长蔡宝荣、副局长赵满群在上班时间跑到酒店打牌,正打得兴起,被推门而入的暗访组逮了个正着。不久之后,二人便分别受到警告、诫勉处分。

  在雁塔区的整顿活动中,先后对51个区级部门机关作风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了集中暗访,对27人进行了作风方面的诫勉谈话;高新区则对4人进行了问责处理,其中解聘了1人、责令书面检查2人、扣发奖金1人。

  昨日,孙清云肯定了此次整顿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今后要巩固成果,抓好整改,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求突破。(记者 王晓亮实习记者李治燕)

  此次整顿开始前,西安还印发了先进典型和反面典型案例,希望在整顿中起到导向的警示作用。

  先进典型

  西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慕为民

  随叫随到,从不耽误分秒;想方设法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要求全院坚决按国家规定的标准收费,减轻病人负担;严格要求医生合理用药,狠抓开大处方歪风。

  雁塔区信访局局长赵瑛

  在多次大的集体接访中,忍受着被上访群众指责、谩骂的痛楚,到第一线接待信访群众;带案下访,现场处理,把问题及早消灭在萌芽状态。自2006年以来,雁塔区的信访工作连续在市信访工作目标考核中被评为全市第一。

  碑林区城改办常务副主任杜波

  在拆迁、补偿、安置等政策制定上充分考虑群众的实际利益,“不与民争利”。今年以来,连续对刘家庄、南沙坡村、黄甫庄、仁厚庄进行了拆迁改造,拆迁面积78万平方米,拆迁人口12498人,未发生一起上访和投诉事件。

  未央区张家堡街道党工委书记吴繁

  在抓机关作风建设中,坚持把开展活动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抓什么问题的原则,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开展整顿活动。

  蓝田县华胥镇党委书记雷新刚

  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同干部一起吃住在单位,坚决杜绝“走读”现象,并坚持每周一、周五学习日制度,提高干部综合素质。成功举办了恭祭华胥氏大典活动,申报华胥陵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反面典型

  医保信息系统责任事故

  2007年2月,西安市医保中心因款项错拨,不得已关闭了外网,致使全市参保个人在随后的7天内均不能刷卡消费。事故发生后,西安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原局长张平均被责令辞职,另外8人也受到处理。

  脚手架突然坍塌事故

  2007年11月6日,陕西诚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在南大街“滚石新天地”装饰工程施工时,施工脚手架突然整体坍塌,造成4名过往行人受伤、2辆汽车及部分树木受损。西安市对市经委、市建委、碑林区建设局等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9名责任人进行了处理。

  蓝田县国土局违规盖楼

  2005年8月9日,蓝田县国土资源局在未取得土地、规划、建设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决定建造办公楼、两栋住宅楼和11座“独体”住宅小楼,确定了给局长、副局长、纪检组长及享受科级待遇的中层干部和联系土地工作的县级领导的分配方案。今年1月7日,西安市纪委对蓝田县国土资源局局长赫增民等11名相关责任人做出了处理。

  挪用再就业资金购买小轿车

  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临潼区劳动局挪用再就业资金购买帕萨特轿车一辆;又动用职工介绍补贴费26万元购买别克轿车一辆,另外还购置红旗轿车一辆。临潼区纪委决定,没收违规购买的帕萨特和别克轿车,上缴区财政;给予临潼区劳动局局长王栋梁党内警告处分,对该局党组书记杨景良和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王军进行诫勉谈话。

  交通局公路管理站拦车乱收费

  2008年2月,灞桥区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因拦车乱收费、擅自挪用罚没资金、将罚款金额和正常经费混在一起等行为,西安市政府纠风办对相关4名责任人分别给予记大过和记过处分并建议调离现有工作岗位;由市纪委监察局对区交通局领导班子进行诫勉谈话,责令主要领导写出书面检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清云 | 蓝田 | 赵书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