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3大舰队海军舰艇“会师”地中海加强军事存在

  俄罗斯媒体8日报道,一支俄海军编队进入地中海水域,准备在此举行演习,之后将访问地中海沿岸国家利比亚。

  俄罗斯新闻社说,俄方意识到加强在地中海军事存在的战略意义。

  演习地中海

  俄新社报道,这支海军编队由俄北海舰队“彼得大帝”号核动力导弹巡洋舰、“恰巴年科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和两艘补给舰组成。


  编队在地中海水域与俄波罗的海舰队“无畏”号护卫舰和黑海舰队油轮“伊万·布勃诺夫”号会合,在那里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之后,编队将启程前往委内瑞拉,参加定于11月10日至14日与委海军在加勒比海举行的联合演习。“无畏”号将前往索马里,“伊万·布勃诺夫”号则返回黑海舰队位于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塞瓦斯托波尔港的基地。

  访问利比亚

  俄海军总司令助理伊戈尔·德加洛8日说,前往委内瑞拉途中,俄海军编队将于10月11日至13日经停并访问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

  俄新社援引德加洛的话报道,“无畏”号护卫舰也将同时停靠地中海南岸的黎波里港补给物资,之后将通过地中海前往印度洋执行任务。

  据他介绍,“无畏”号将前往索马里附近海域,确保俄方船只安全,保护它们通过这一海域时不受海盗袭击。

  索马里附近亚丁湾海域连接印度洋与红海,是从印度洋经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和大西洋的咽喉,交通繁忙,海盗经常出没。

  索马里驻俄大使穆罕默德·汉杜勒本月1日宣布,索总统阿卜杜拉希·优素福·艾哈迈德授权俄军在索近海海域和陆地打击海盗。

  强化军事存在

  俄新社认为,这次演习显示,俄方意识到加强地中海军事存在的战略意义。

  俄罗斯驻叙利亚大使馆临时代办伊戈尔·别利亚耶夫今年8月说,俄计划增加军舰停靠叙港口次数。

  据俄新社报道,俄方打算把叙利亚地中海沿岸塔尔图斯港扩建为海军基地。10艘俄舰只现驻扎在那里。俄方还打算在叙利亚地中海港口拉塔基亚修建新码头。工程竣工后,将为在地中海游弋的俄军舰提供支持。

  另据路透社报道,一支俄海军舰艇编队今年8月初停靠塔尔图斯,包括“库兹涅佐夫上将”号航空母舰。俄军舰艇还频繁访问埃及地中海港口塞得港和直布罗陀海峡。

  俄海军由北海舰队、黑海舰队、波罗的海舰队和太平洋舰队4支力量构成。(史先振)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加 | 伊戈尔 | 伊万 | 布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