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立法会22日提首项议员动议 传涉雷曼债券事件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图为民建联立法会议员刘江华(右)与请愿者会面。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十月八日,过百名受雷曼迷你债券事件影响的香港市民,在香港立法会前请愿。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中新网10月10日电 香港《大公报》今日在“要闻”栏目刊发报道称,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健锋,将在本月22日提出本届立法会的首项议员动议。

  针对目前的雷曼债券事件,林健锋促请特区政府尽一切可行办法,包括成立跨部门应变小组,统一为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援助及保障其利益。此外,内务委员会10日将讨论是否成立一个专责委员会,以全面调查迷你债券事件。


  立法会已于本周三举行了首次会议,下周三将听取行政长官宣读施政报告,因此首个动议辩论,将排在本月22日进行。抽中提出首个动议的议员就是林健锋。

  林健锋向记者表示,雷曼迷你债券事件显示,有银行或证券行等机构,涉嫌以误导手法营销,使市民在不知悉潜在风险的情况下,购入债券蒙受巨大损失。此事件不但令市民对金融机构失去信心,更严重影响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声誉。在立法会首场议案辩论中,理应回应市民最关心的事项。

  林健锋在议案中建议,特区政府应尽一切可行办法,包括成立跨部门应变小组,统一为受影响的小投资者提供全面的援助,以及保障他们的权益;同时尽快完成为相关分销商是否违反监管规例的全面调查,若证实存有违规行为,应作出追究及代苦主追讨赔偿。

  针对是否有部门监管失职一事,动议要求全面调查金融管理局及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当中的责任,并就如何完善监管金融产品销售机制,加强保障投资者利益提出具体建议。

  另外,立法会内务委员会10日将讨论由议员提出的雷曼债券事件,而专业会议成员梁美芬,期间会提出“本会决定成立专责委员会调查迷你债券事件”的动议。但由于专责委员会涉及庞大工作范畴影响深远,因此对于是否应立即设立委员会,各大党派仍未有明确立场。

  梁美芬表示,之所以提出该动议,是希望立法会能尽快回应市民所关注的事项。虽然专责委员会需时数月,但由于事件可能动摇香港金融根基,因此有此必要。但她同时强调,会尊重议会其它议员意见,她也一直主张苦主应用理性态度去争取权益。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健锋 | 梁美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