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体检“枪手”月薪近万 多为打工者和大学生(图)

招聘市场上出现“枪手”替人体检
招聘市场上出现“枪手”替人体检

    ■他们替人体检一次要价千元,比前几年的叫价高出几倍

  ■他们多是由年轻打工者和大学生组成,求职者和考生成为其客户群

  听说过替人考试的“枪手”,但没听说过替人体检的“枪手”。

  如今,有这么一类人,他们替人做入职体检,业内称之为体检“枪手”。

  需要过体检关的求职者、考生们,成了“枪手”的客户群。

  体检“枪手”一次要价千元

  在网络上搜索入职体检、体检帮手等关键词,就会出现大量的相关体检“枪手”发布的信息。

  记者拨通一位信息发布者的电话,自称帮在北京的同学打听一下,对方表示,“看你去什么医院检查,医院不一样价格就不一样,如果是替人做肝功检查的话,一次最低得1000元才能下来,少了这个价不行。”

  “肯定能过,这个你们不用担心,对你同学个人也没啥影响,你要是真需要,得提前给我打个电话预约一下。”他还表示,一般先交40%的定金,体检完事成功了再补余款。

  另外一个体检“枪手”表示,“现在就业、升学挺难的,别因为有什么传染疾病耽误了求职和学业,这么一来,有需求也就渐渐衍生了这样的行当。”

  “我们这男孩女孩都有,都挺年轻的,身体好,到时候得提前见个面,我们会提前买(体检)单子。”该“枪手”说。

  据其介绍,他每个月能赚几千元,但是收入并不固定。“我也有开销,例如去体检地点的交通费,给人员的开支等。”

  按照平均一次1000元来计算,每个月做10次就达到万元。

  “枪手”多是打工者和大学生

  雇用体检“枪手”的人群包括求职者中的一部分人群,还包括升学考试时需要过体检关的学生。

  沈阳一位发帖者杨林(化名)表示,前一段时间听说了有这样的体检“枪手”,他正在谈一份工作,但是因为自己个人原因,怕单位体检的时候有啥闪失,就在网上发了一份帖子。

  “当时说的是价格面议,但是后来没谈成。”如果价格合适,他表示当时就用了,找一份工作多不容易啊,为了安全一些还是值得的。

  一位从事这个行当多年的网上信息发布者透露,他手底下随时可以调配人帮人做体检,一般帮忙的人是年轻一些的打工者,拿这个做兼职,赚点额外的钱,他听说,帮人做体检的人群中还有大学应届生或者在校生。

  “这个行业的叫价比前几年贵了,前几年我们这的人出去帮人做一项检查,也就二三百元,三四百元,有的时候一百块钱也就凑合了。”他透露说。

  一位正在找工作的王先生说,“我自己身体素质很好不需要这个,但是听说了别人有找体检‘枪手’的,找一个几百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