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格鲁吉亚恢复从俄罗斯进口电力 政治为经济让步

  中国网10月9日讯 据俄罗斯纽带新闻网报道,格鲁吉亚政府已经开始恢复从俄罗斯进口电力能源,从2008年9月25日开始由于两国军事冲突导致了双方的电力进出口被迫中断。此次恢复进口标志着两国在能源贸易方面的关系开始复苏,冰冷的政治关系没有挡住经济合作和发展的脚步,特别是在当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这种低调的双边贸易行动无疑再次证明了两国唇亡齿寒和和谐才能发展的道理。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格鲁吉亚政府电力系统商业贸易委员会代表已经宣布了这一进口行动。俄罗斯媒体透露,此次格进口俄罗斯电力能源的输入口电缆“萨尔黑诺”位于争议地区阿布哈兹境内,这具有明显的标志性意义。而俄罗斯方面的输出电缆将使用“卡夫卡西诺尼”电缆。同时,俄媒体披露,俄格两国政府将按照一个双方的协议,加大从俄罗斯进口电力能源的进度和力度。

  格鲁吉亚大部分的电力需要从俄罗斯进口,特别是在冬季来临后,由于格境内的山区水电站存在冰冻的情况,所以格鲁吉亚需要在入冬时大量进口俄罗斯电力能源。而在夏季的时候,格鲁吉亚又会向俄罗斯边远地区出口多余的电力。所以,此次低调的恢复电力进口的行为也再一次证明,俄格双方的唇亡齿寒的地缘政治经济关系和加强双边合作的重要性。特别是在目前全球经济不景气的大背景下,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也面临着国际国内经济危机的严重形势,两国必须要加强双边合作,解决“政冷经热”的局面才共同发展。(钟岩/古力)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