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外媒细数中国歼11B战机与苏27的六大不同(图)

中国歼11B机首特写 资料图片

  澳大利亚《空军力量》杂志日前透露了中国歼-11B型战斗机的最新研发动态,并称其与苏-27SK战斗机有六大不同点,不能单纯将其看作是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

  《空军力量》文章说,在中国沈阳制造的歼-11B型战斗机是在苏-27SK战斗机基础上改进而来,但因为未获得俄方授权,歼-11B型战斗机的研制一直备受争议。中国原计划生产的第二批歼-11A/Su-27SK战机也受此影响而暂停。


  文章指出,歼-11B型战机的机身和引擎与苏-27SK战机相似,但歼-11B型战机的一些系统与苏-27SK完全不同,不应将其看作是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已知的不同之处包括:

  1.中国歼-11B型战斗机的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安装在飞机的中心线位置上,这与早期苏-27S型战斗机配备OLS-27红外搜索跟踪系统(IRST)的情况类似。

  2.平面阵列多模式雷达与俄罗斯法佐特隆(PHAZOTRON)雷达设计局生产的Zhuk-27系列雷达相似。该雷达包含有一个敌我识别询问器阵列。

  3.一套机载制氧系统(OBOGS)——俄罗斯只在其最新型号的战斗机上安装有机载制氧系统。

  4.独一无二的玻璃座舱设计,其不对称布局与苏-30MKK/MK2及苏-27SMK有着很大的不同。

  5.导弹来袭光学预警系统(MAWS)能够在UV波段运行。

  6.全动水平尾翼上的电介质板(Dielectricpanels)在任何一款俄罗斯战机上都还没有发现。

  因此,歼-11B、苏-27SK以及苏-27SMK战斗机之间存在巨大差异,可以将歼-11B看作是“超级侧卫”战机家族内的一个独特分支,但不应将其简单视为苏-27SK战斗机的“克隆机”。(北斗)

俄制最新型苏-27CM多用途战机 资料图片

俄制苏-35战机 资料图片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