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乌鲁木齐一男子劫持6名人质 犯罪嫌疑人被击毙

  10月9日18时54分,幸福路凌晨发生绑架抢劫案的这家超市大门紧锁。 刘新华 摄

  新华网乌鲁木齐10月10日电 (记者曹志恒)9日零时30分,乌鲁木齐市幸福路一超市内发生一起劫持人质事件,一名犯罪嫌疑人劫持超市内6名女店员。警方通过劝说、谈判等方式先后救出5名人质,犯罪嫌疑人欲实施纵火和刺死剩下一名人质时,被警方当场击毙,人质安全解救。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熊大立介绍,10月9日零时30分,乌鲁木齐市幸福路一超市交接班关门时,一男性青年以购物为由强行进入超市,滞留店内不愿离去。


  凌晨一点,超市营业员催促该男子离开,犯罪嫌疑人突然掏出一把大约30公分长的单刃刀声称抢劫,并勒令店内的6名女营业员跪在地上,逼迫他们拿出身上的钱和手机。

  在一名营业员劝说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通过超市玻璃门看到门外有人,便抓起一名女受害人并将刀架在脖子上,走到门口观察。此时,其中一名受害人母亲前来接女儿下班,见此情形后立即报警。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三大队长李刚说,警方派出刑警、特警赶到现场,通过店内电话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劝说,在劝说过程中,通过转移犯罪嫌疑人注意力,警方从超市后门将4名受害人营救出去。

  为了稳定嫌疑人情绪,警方派出谈判专家进入店内与犯罪嫌疑人谈判,通过谈判,犯罪嫌疑人将一名女受害人从前门放出,但仍然用刀控制另一名受害人。

  在谈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情绪异常波动,拒绝停止犯罪,并将店内货架上的毛巾堆积在柜台上,叫嚣纵火烧店和杀死人质。4时10分左右,警方果断开枪将犯罪嫌疑人击毙,安全解救了人质。

  目前,除一名受害人因过度惊吓在医院接受心理治疗,其他五名犯罪嫌疑人都安然无恙。乌鲁木齐市公安局称,在谈判过程中,犯罪嫌疑人自称杨新疆,四川人,出生新疆伊犁,父母离异。警方多方查找,认定杨新疆的名字是虚构的,犯罪嫌疑人的身份正在核实之中。

  警方介绍,近年来,少数不法分子利欲熏心,以绑架、抢劫等暴力手段进行犯罪,给社会治安秩序带来严重危害,在公安机关的打击下,此类案件的发案势头有所缓解。今年以来,乌鲁木齐共发生了7起绑架案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2.5%,这7起案件全部侦破。

  警方提示:

  天山网:针对此类案件,(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熊大力介绍,发生此类案件后,一定要及时报案,为警方及时开展营救工作争取时间,创造时机。要沉着应对,防止与犯罪嫌疑人发生正面冲突,要设法与其周旋,尽一切可能缓和犯罪嫌疑人的情绪,避免刺激犯罪嫌疑人,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可采取必要措施制服犯罪嫌疑人。要冷静观察寻找出口,尽可能寻找逃脱犯罪嫌疑人控制的机会,同时要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人数及使用凶器等情况,为警方破案提供线索。详细 (来源:新华网新疆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一 | 杨新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