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官员腐败致霍乱盛行 巴格达居民人人自危

  中国网10月10日讯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由于伊拉克官员腐败,收受伊朗贿赂,购买过期氯化学消毒产品,未能对当地饮用水进行有效消毒,导致伊拉克爆发致命性霍乱,伊拉克首都巴格达300万居民人人自危。

  此次霍乱爆发的中心地区是巴格达南部的巴比伦省,那里是幼发拉底河东部地区,距离四大文明的巴比伦古国遗址不远。

在巴格达,600万居民中的半数没有清洁饮用水使用,人们现在不得不饮用瓶装水,或者将水煮沸饮用。

  霍乱是一种传染病,2007年曾在伊拉克北部大爆发过一次,大约4700人被感染。今年,伊拉克政府计划恢复水源、建立污水处理站以及加入氯化学消毒产品进行消毒等措施,阻止霍乱的再次爆发。一名伊拉克政府官员匿名表示,伊拉克卫生部长从伊朗购买了价值1100万美元的氯化学消毒品,对巴格达以南、幼发拉底河周边巴比伦、迪瓦尼耶以及喀巴拉三个行省的水进行消毒。后两个行省的官员注意到这些氯化学消毒品已经过期,拒绝使用。但是巴比伦行省将过期氯投入到供水站,不久后就有222人被证实感染了霍乱,目前420例患者中已经有7人死亡。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已经任命一个调查委员会,调查此次氯化学消毒产品失效事件。他还拒绝释放三名被逮捕的有关官员,据说他们属于伊拉克伊斯兰最高理事会成员。但巴比伦省南部一名参与购买氯化学消毒品的议员,据说已经在伊拉克伊斯兰最高理事会民兵胁迫下,被地警方释放。伊拉克伊斯兰最高理事会是伊拉克最有势力的什叶派宗教党派,这名被逮捕的议员是该组织下属的准军事武装巴德尔组织官员,该组织要求释放他,但遭到马利基拒绝。此后,巴德尔组织民兵闯入警察局,迫使当地警察释放了这名议员。

  此次“过期氯化学消毒品丑闻事件”成为检验马利基政府整治伊拉克腐败决心的导火索,因为现任的很多伊拉克官员,在做自己本职工作的时候,首先都会以他们能够得到多少贿赂为前提的。此次丑闻还反射出伊拉克政治方式,那就是执政党垄断工作和合同。没有来自执政党的推荐信,大多数部门几乎无事可做。

  伊拉克政府机构庞大,大约雇佣了200万人。但它却不能为伊拉克人民提供足够的电力、食物以及清洁水。控制石油让马利基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利,当地记者们被鼓励报道“好消息”,以至于巴格达的居民们很少有人在媒体上注意到爆发霍乱的消息。

  伊拉克战争前后巴格拉百姓生活对比:

  战前,巴格达一天大约供电16到24小时,可是现在只有12小时;以前没有国营移动手机网络,现在至少有1200万手机用户;2007年4月,有26.1万网络用户,战前的网络用户大约只有4500人;战前伊拉克有3.4万名注册一声,现在20000人逃亡,2000人被杀,250人被绑架;注册的汽车数量可能增加一倍,到2005年10月大约有310万辆。(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廖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