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东警方追捕盗墓贼发现东汉墓葬群(图)

东汉墓葬群
东汉墓葬群

  本报济南讯 在抓捕盗墓分子的时候,山东沂南县文物部门偶然发现了位于砖埠镇的一片东汉墓葬群,经过上级部门批准,考古人员进行了抢救性科学挖掘,目前包括7件釉陶壶在内的大量文物已经被发掘出来。

  沂南砖埠镇是智圣诸葛亮的故里。昨天在墓葬发掘现场,两座完整的古墓已经重现天日,两座墓葬占地七八十平方米大小,深有一米多,考古人员正在较大的一个墓室中小心翼翼地清理泥土,青绿色的铜镜、铜钱和白骨异常清晰。

  据了解,墓穴是在一次对盗墓分子的抓捕中发现的。9月23日,沂南县文物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在田间有泥土被翻掘的痕迹,而且部分翻掘过的泥土被人为用树枝遮盖。

  为防止犯罪分子再次进行违法盗掘,当日晚,文物部门安排人员连夜进入现场进行蹲守。3天后,盗墓分子再次出现,文物执法人员会同沂南县公安局干警立即对盗墓分子实施抓捕,当场抓住了盗墓分子。

  由于墓穴位置已经暴露,沂南县文物部门马上对被盗墓穴进行了保护,并将情况通报了临沂市文物办,向山东省文物部门提出抢救性挖掘申请。27日,省文物部门批

  准申请后,市考古队和沂南县文物管理所考古人员立即对两座墓穴展开了抢救性挖掘。

  在对1号墓进行清理挖掘时,考古人员还意外在南侧发现了第三座墓,这一墓穴的后室已经有部分显露出来,“这片墓地应为东汉的家族墓地,占地约3000平方米,年代距今约2000年”,正在现场挖掘的考古人员告诉记者,这片墓地的范围非常大,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这片墓地东西长40米,南北长60米,“此次进行抢救性发掘的两座墓穴只是这一家族墓地的一小部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