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洗钱门”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台湾检方查扁家股票交易 疑有人“通风报信”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前特侦组搜索陈水扁住所,赫然发现一张“报告总统”纸条。根据披露,纸条内容提及特侦组曾发函集保公司,调阅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女儿陈幸妤等陈水扁家庭成员历年股票交易明细,而到底是谁通过纸条向陈水扁“通风报信”及是否涉及泄密,引起议论。


  “报告总统”纸条曝光,谁是泄密人的这把火也烧到了现任期交所董事长、同时也是前任集保公司董事长叶景成。

  调阅股票交易明细前 纸条报信

  其实,叶景成之所以会被卷入,最主要就是他在集保待了十二年,加上当时查吴淑珍烨联炒股案时,集保董事长就是叶景成,叶景成和吴淑珍又是远房姻亲,这层关系下,更容易让人联想,叶景成就是扁家的自己人。

  甚至还有一说指出,因为叶景成与前“调查局长”叶盛茂熟稔,所以才会把检调来函要查吴淑珍的股票进出状况告诉叶盛茂,好让叶盛茂把“情资”交给陈水扁。不过,叶景成已郑重否认,且他根本不认识叶盛茂。

  但证金界的资深人士都知道,叶景成不只有这点斤两,他蓝绿高层关系都吃得开。不只因为和吴淑珍的远房姻亲关系。而且,他与吴淑珍的远房姻亲关系更是在陈水扁竞选连任前后才揭晓,早在之前,他与蓝营大老关系更是深远,因此这次政党轮替后,他是少数“前朝遗臣”,还稳坐大位的。

  叶景成是吴淑珍远亲 蓝绿吃得开

  马英九上台之后,证券周边单位人事已调整,其中包括台湾证交所董事长、总经理以及集保公司董事长。不料这次纸条事件,却让集保公司内部分“绿色”色彩的人员意外曝光。知情人士表示,虽然最高层的人事换血,但是毕竟陈水扁执政八年,相关人马挟着他政治势力的影响,已渗透到官方或官股可以掌控的金融证券机构当中,“报马仔”事件自然不足为奇。

  这张“报告总统”的纸条究竟是谁的?据指出,某前“总统府”幕僚的妻子就在集保稽核室担任要职,以她的职位,可以第一时间接触到相关检调单位来函并掌握进度。

  除了“扁系残余势力”被点名外,另外,这个举动是否涉及泄密,也引起关注。一旦涉及犯罪,极可能遭检调单位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景成 | 陈水扁 | 叶盛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