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业主齐心抵制强卖车位 商家难赖当场退款(图)

本报10月8日的报道
本报10月8日的报道

小区内卖车位的条幅、广告随处可见,看得出卖方急于出货 赵亚洲 摄
小区内卖车位的条幅、广告随处可见,看得出卖方急于出货 赵亚洲 摄

  本报讯 记者赵亚洲报道:车位乱卖,政府至今坐视不理。无奈之下,金泉山庄的业主自发联合起来“自救”———小区390多住户中的213户,签名承诺不购买车位。昨天上午,十几名已经交了钱的业主集结起来,到江盈公司要求退款。在业主的据理力争下,该公司不得不收回收据,当场给业主们办理退款。

  白云区金泉山庄出现可疑的第三方公司(江盈公司)强卖车位,业主凌先生想打官司竟遭遇卖方行凶威胁,本报昨日报道引起的强烈反响出乎意料,市民纷纷谴责这种类似黑社会的行径。

有人担心,如果政府继续不作为,配建车位私有化的现象越演越烈,势必会激起更多的不和谐。连日来,荔景苑等多个小区的读者也来电或在网上发帖反映说,类似凌先生所受到的威胁、恐吓,在不少楼盘都曾发生过。

  急于出货,蒙一个算一个

  记者昨天一早来到位于大金钟路的金泉山庄,只见小区好几个地方都挂着卖车位的大条幅,“限量发售,先到先得”的广告语十分醒目。而最早一批被蒙交了钱买车位的“先到”者,醒悟过来后正紧急商量,要求卖方马上退款。

  “为什么不依法进行公示,又不能出示预售许可证,由可疑的第三方公司来卖属于业主配套使用的停车位,还扬言要行凶?”昨天早上,刚度假回到广州的业主朱先生,丢下手中的生意不做,与十多名交了订金的业主到小区的水池处集合。业主们差不多每人手里都拿了一份《羊城晚报》,抓紧商讨向江盈公司“要说法”的三个问题:一问卖车位是否合法,二问为什么要恫吓打官司的凌先生,三是要求退款!

  朱先生拿出他在“十一”假期前交订金的收据给记者看,只见收据上除了注明两万元订金,还密密麻麻地手写了很多文字,比如要求10月10日前签订正式车位转让协议,并强调“逾期车位不作保留”等等。几位业主互相拿收据一对照,又发现内有乾坤,每个人的收据差别很大,有的人只交1000元,有的却交了两万多元,一位年轻业主还刚刚交了20多万元的足额款。业主纷纷推测说:“看来是急于出货,来者不拒,蒙一个算一个啊。”

  狂风暴雨,更见业主齐心

  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羊城晚报》曝光该小区卖车位事件后,“十一”假期里小区业主们就闲不住了,他们自发行动起来,召集了业委会筹委会第一次会议,商议集体抵制卖车位。10月4日晚,“海高斯”来袭,到了预定集合时间,突然狂风暴雨下,几位组织者担心,可能没多少人来了,没料到,近200人打着雨伞顶着暴雨赶到中心花园的集合地点。“大家特别气愤,特别反对强卖车位,浩浩荡荡地走在了一起,以前从来没有像这样齐心过。”一位业主回忆说,业主们讨论很激烈,队伍一直走到小区后面的水厂才结束。据统计,金泉山庄现有390多户业主,除了一些出租给别人住和用作商业用途外,现已有213户业主签名承诺不购买车位,比例超过六成。

  订金不退?无理之下全退

  昨天上午10时30分,一群业主排着长龙挤进了江盈公司专门卖车位的办公室。“你看看这上面登的是不是这么回事?!”一位业主将报纸递给一位男负责人。这位先生接过来一边装着看的样子,一边喃喃说:“我在网上好像有睇过。”另一位女负责人则满脸堆笑:“各位老板,我们这里卖的车位都是合法的啦。”并指着贴在墙上的几页市房管局发的“车位产权证”叫业主们看。业主们并不理睬,继续追问:“你们有没有合法的车位预售证?”“什么预售证啊,那就没有,不用的啦。”女负责人边说边走人。

  男负责人看完报纸,只坐在那里不吭声。不一会,女负责人回到房间,一位业主将好几张收据递过去:“这车位不买了,退钱吧。”其他人纷纷掏出收据,齐声要求退款。女负责人见群情难挡,只好给业主们办理退款手续。记者注意到,虽然收据上写明了“订金不退”,但当天上午,业主的退款全部顺利拿到。“唉,真是糊涂了,幸亏报纸报道及时才知道。”退了20多万元的一位业主如释重负地说。

  小区业委会一位筹委会成员说,小区地下车库属于强制性的公共配套设施和人防工程,购房时,开发商承诺业主按政府指导价租用,但现在却突然强制取消月保,逼业主用18.8万元至32万元购买车位。“政府不仅对这种强卖行为不闻不问,据说还发产权证给他们,真的是搞不懂!”他很担忧,目前虽然“自救”暂时成功了,但将来还是要靠政府来管才行。他说,朱小丹书记昨天还在全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上强调,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学习实践的标准。“这仍然让我们对政府抱有希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先生 | 凌先生 | 赵亚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