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将与七国集团财长会晤 听取抗金融危机计策

  美国白宫发言人9日说,总统乔治·W·布什定于11日与七国集团(G7)财政部长会晤,“直接听取”各国财长为金融危机采取的应对之计。

  然而,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帷幕尚未拉开,一些新兴经济体已开始质疑G7在这场影响全球的危机中能否继续扮演“救世主”角色。

  白宫女发言人达娜·佩里诺9日说,布什11日将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7国财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以及世界银行行长就金融危机对话。

  “星期六上午,布什总统将欢迎七国集团财长到访白宫,”佩里诺说,他会“直接听取”财长们在各自国家“正采取何种方式”抗击金融危机,同时“强调七国联合行动的重要性”。

  七国集团财长10日在华盛顿召开自金融危机上月加剧以来的首次会议。来自美、德、日、法、英、印、俄、韩等20个发达和新兴经济体(20国集团)的官员也将在本周末召开特别会议。

  美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说,不排除G7会议产生新救市方案的可能,但由于各国情况不同,“制定整齐划一的政策没有意义”。

  七国集团财长尚未聚首,会议在抗击金融危机方面的作用已遭质疑。

  韩国财政部长官姜万洙9日在准备启程前往华盛顿参加20国集团特别会议时说,正是美国触发了这次席卷多个国家的金融危机,G7国家均受波及,因而它们这一次恐怕难以独自挑起救市重任,应重视一些新兴经济体的作用。

  姜万洙说:“一有什么问题出现,似乎只有七国集团聚到一起才能解决它。我认为这种做法没有考虑到别人的作用。”因而,他将在华盛顿劝说七国集团官员“在制定针对金融危机的解决计划时,把新兴经济体考虑在内”。

  实际上,韩国财长的看法并非一家之言。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6日在一次演讲中说,“七国集团正失去作用”,因而呼吁改变现行国际经济体系,增强印度等新兴经济体在世界经济体系内的作用。

  张代蕾(新华社今晨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佩里 | 姜万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