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国大选进入抹黑阶段 奥巴马被指结交恐怖分子

奥麦辩论互相抹黑,这就是肮脏的华盛顿政治。原载《基督教箴言报》
奥麦辩论互相抹黑,这就是肮脏的华盛顿政治。原载《基督教箴言报》

  美国大选进入抹黑阶段 奥巴马“结交恐怖分子”?

  本报特约记者 刘国伟

  今年美国总统选举最后的投票日是11月4日,眼下到了白热化的最后关头。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候选人为拉选票,都不留情面地互相攻击。麦凯恩近期在民意测验中落后,于是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萨拉•佩林便指责奥巴马,抨击他“结交恐怖分子”。那么佩林所说的“恐怖分子”是个什么人?奥巴马和“恐怖分子”究竟有何联系?

  反越战的“恐怖组织”

  10月4日,佩林在参加科罗拉多州的一个筹款活动时说:“我们的对手(奥巴马)似乎认为美国缺点太多太多了,多到令他去结交那些以我们国家为打击目标的恐怖分子……他看待美国,不像你我这样看待美国。

我们视美国为世界上的一支友善力量,我们视美国为异常优秀的国家。”

  佩林所说的“恐怖分子”是指伊利诺伊州大学教授比尔•艾尔斯。现年63岁的艾尔斯是伊利诺伊州立大学教育学教授,当年他是美国“地下气象员”组织的骨干。

  美国“地下气象员”组织是个激进的左派组织,在20世纪60年代末,它从美国“学生争取民主社会运动”组织中分化出来。美国风起云涌的反越战风潮,是“地下气象员”逐渐壮大的时代背景,“地下气象员”一名来自摇滚歌手鲍勃•迪伦的名曲《思乡布鲁斯》中的那句“即使没有气象员,我们也知道风往哪里吹”。该组织行事激进,反对“非暴力”原则,主张推翻美国的资本主义制度,宣称要“发动一场推翻‘白人的美国’的战争”,是反对美国侵越战争的先锋。

  曾袭击五角大楼

  1969年10月8日,“地下气象员”组织在芝加哥发起了第一次大规模示威活动,想通过制造混乱来表达对政府参与越战的不满。他们破坏了芝加哥的商业区,砸了许多橱窗和汽车,导致70人被捕,6人被杀。

  1971年3月1日,该组织用炸弹袭击了美国国会大楼。1972年5月19日,轮到五角大楼挨炸。1975年1月29日,美国国务院总部所在的杜鲁门大楼挨炸。

  该组织的破坏活动到1975年渐趋式微,因为美国当年从越南撤回最后一批军人。

  1985年,该组织的两名女成员——罗森伯格和伊文斯运送几百公斤炸药,欲从事爆炸活动,却被警察发现。一人被判58年,一人被判40年。2001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赦免了她们。

  该组织后来逐渐消亡,其成员大多融入主流社会。艾尔斯1981年向警方自首。但由于联邦调查局在取证过程中出错,艾尔斯被无罪释放。另一骨干马克•拉德则在新墨西哥州当上了一名数学教授。

  “两人关系不密切”

  10月5日的《时代周刊》网站以“佩林关于奥巴马与恐怖主义分子有交情的说法会事与愿违么”为题,评论道:“佩林的说法是对奥巴马的蓄意中伤,‘不像你我’这句话是种族主义的政治用语,意在表明这位夏威夷出生的基督徒(奥巴马)在内心不是美国人。而且没证据表明,当年奥巴马与艾尔斯同在社区系统工作时是‘好伙伴’或者过从甚密,虽然艾尔斯在奥巴马政治生涯的早期为其举办过一次政治集会。”

  艾尔斯与奥巴马还曾两次共同出席学术研讨会。20世纪90年代时,两人确实曾在同一家慈善机构的董事会共事3年。今年奥巴马竞选时还会见过艾尔斯,接受了他200美元的捐款。佩林指责的“联系”就是这些。

  当天的《纽约时报》刊文分析了奥巴马与艾尔斯的关系,结论是“两人关系并不密切”。

  佩林这招有效吗

  面对佩林的指责,奥巴马阵营毫不留情地回应:“麦凯恩阵营正在赌博,认为人身攻击可以转移大家的视线。这就是当他们脱离选民、黔驴技穷的做法。”

  实事求是地说,“地下气象员”组织当年搞炸弹袭击时,奥巴马还是个8岁的孩子,而且奥巴马曾公开谴责过艾尔斯的激进观点和做法,佩林的说法很难让人信服。不过,《时代周刊》网站认为,由于目前选情微妙,佩林的言论对奥巴马的影响不好预料。

  共和党的战略家盖劳德说:“剩下的4周时间绰绰有余,此时讨论奥巴马的背景和伙伴问题是个合理的战略。”

  《时代周刊》网站则强调了前车之鉴——1988年,民主党候选人杜卡基斯与共和党候选人老布什角逐总统宝座,杜卡基斯在民调中大幅领先老布什。但老布什的竞选班子抨击杜卡基斯担任州长期间对犯罪问题心慈手软,导致杜卡基斯最终在选举中失利。

  有意思的是,民主党人给《华盛顿邮报》提供黑材料,指责麦凯恩“说谎”。在越战期间,身为美军飞行员的麦凯恩曾在1960年3月遇到一次飞机失事。对飞机失事的原因,麦凯恩自称是发动机故障所致。但《华盛顿邮报》10月6日发表题为“麦凯恩捏造他在海军的记录”一文,指出海军官方调查结果是,飞机失事的惟一原因是麦凯恩操作不当。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