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届全国山地运动会在贵州开赛(组图)

开幕式上的民族歌舞八音座唱表演

  中广网贵阳10月10日消息(记者孟海韦继武)10月10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和贵州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和黔西南州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全国山地运动会在贵州兴义开赛,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国少数民族体协的33支代表队的800多名运动健儿们参加此次比赛,同时也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山地运动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掀起贵州体育旅游的高潮。

山地运动拓展项目

山地运动拓展项目比赛

  山地户外运动自国家体育总局2005年4月正式批准作为我国正式开展的体育项目以来,山地户外赛事和群众性山地户外活动呈快速增长趋势,成为新时期我国体育运动发展的新亮点。贵州省风光秀丽,气候宜人,民族风情浓郁,是世界喀斯特地貌发育最完善的地区之一,不仅是我国著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开展户外运动的理想场所。本次运动会的举办地??黔西南州喀斯特地貌分布广泛,发育典型,拥有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级森林公园,开展户外运动有得天独厚的条件。


  自1998年以来,贵州省黔西南州举办过“中国首届国际皮划艇漂流赛”、“第二届泛珠三角汽车集结赛”、“中国首届"史迪威公路"贵州晴隆24道拐汽车爬坡赛”、“首届中国万峰湖野钓大奖赛”等,这些有影响的赛事均取得成功,贵州省黔西南州也成为户外运动理想赛场。

  本次运动会以“亲近自然,健康人生”为主题,以展示贵州多姿多彩的山地户外资源和独特的民族文化风情为主,突出展现健身与休闲,运动与旅游,打造我国山地户外运动品牌,全面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运动会共设有攀岩、负重登山、山地户外多项、拓展运动4个竞赛项目,徒步、露营、野钓、摄影等群众参与项目,以及航空表演项目,场地分别设在兴义市、贞丰县。

全国山地运动会开幕式上的焰火

10月9日,演员在演出文艺节目。

10月9日,彝族青年在演出民族文艺节目。

10月9日,演员在演出文艺节目。新华社记者 侯少华 摄

10月9日,演员在演出文艺节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