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一房产中介裁450人 房产中介或入裁员时代

  上海中原裁员450人 沪上房产中介或入大裁员时代

  【新民网·商业报道】由于楼市的深度观望,使得房地产中介行业度日如年。9日,上海中原地产董事长陆成披露了公司裁员450人的计划,10日新民网记者致电信义、汉宇、21世纪不动产等多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时,他们都对各自公司的裁员信息诚惶诚恐。

对此业内人士向新民网坦言,随着沪上最大业务量的上海中原地产裁员潮起,沪上房产中介或将进入大裁员时代。

  对于裁员,中原相关人士的解释为由于市况惨淡,上海中原地产将裁减一些业绩不达标人员以降低成本,缓解压力。据介绍,目前,公司员工约3000人,初步的“瘦身”方案是裁减约450人,也就是说约15%的员工将面临失业考验。“这是目前房地产中介行业所不得不面对的一个共同的难题。”沪上房产分析师蔡为民向新民网记者直言。而上海汉宇董事总经理施宏睿则坦言:“上海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数量已由高峰期的10万人左右,锐减到目前大约4.5万人的规模。”

  由于目前房地产市场并没有任何回暖的迹象,而连续几个月的二手房成交量萎缩,使得沪上房地产中介机构更加举步维艰了。据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发布最新数据:整个9月,上海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同比去年下降接近35%,个别区域下降幅度甚至达到40%。业内人士断言,裁员还将继续,而市场上随着中原的裁员,汉宇、21世纪不动产等也传出有裁员消息。对此,汉宇及21世纪的相关人士向新民网记者坦言,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取销售新盘、推行新的业务类型、缩铺、减少行政开支等方式度过“寒冬”。但是对于裁员,相关人士出言谨慎,只表示,在成交量与运营成本严重失衡的情况下,裁减一些业绩不达标人员以降低成本,也是一种不得不作出的选择。(新民网 张骏斓)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