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河北警方铲除非法制售三聚氰胺最大源头

  中广网石家庄9月22日消息(记者王志勇)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获悉,连日来,河北省市警方紧紧围绕“三鹿奶粉”事件中三聚氰胺的非法生产、销售等环节加大工作力度,根据掌握的线索,深挖网络,扩大战果。
10月4日,警方在邯郸市土山街抓获了迄今为止非法制售含有三聚氰胺的假蛋白粉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犯罪嫌疑人张玉军,成功铲除了河北省全省范围内非法制售含有三聚氰胺假蛋白粉的最大源头,并顺藤摸瓜,至10月8日,相继在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等地将这一犯罪网络的8名“下线”人员抓获归案,并依法采取了强制措施。

  经查,张玉军,男,汉族,40岁,河北省曲周县河南疃镇北张庄村人。2007年7月以前一直在本村从事肉牛养殖。在养牛过程中,他得知尿素掺加麦芽糊精制成“蛋白粉”,可出售给一些奶牛养殖小区和奶站场厅牟利,便如法炮制,但这样制成的所谓“蛋白粉”有强烈异味,因此“销路”不佳。后来,张玉军了解到尿素中含有三聚氰胺,开始用三聚氰胺的废渣添加麦芽糊精配制所谓“蛋白粉”,一些奶站场厅的经营者经试用认为“杂质太多”,无法向原奶中添加并通过检测。张玉军经多次试验,“发明”了将三聚氰胺和麦芽糊精按一定比例配制“蛋白粉”的方法,据称能够“提高牛奶中的蛋白质含量,而且不易挥发、不易被检查出来”。张玉军自以为找到了发财的捷径,开始在本村自己的养牛场小批量配制。他自知这种行为缺德违法,一段时间后,为了掩人耳目,同时也为了扩大“生产规模”,于2007年11月前往山东省历城区党家庄,化名“张海涛”,以生产涂料粘合剂的名义租赁场所,专门购置了两台搅拌机,从老家曲周招募了8、9名雇工,开始大批量“生产”。张玉军通过互联网联系订货,从河南省濮阳市三聚化工厂分十几次购进三聚氰胺100多吨,从广平县购进三聚氰胺3、4吨,从济南市购进大量麦芽糊精,均直接发货至其在济南历城区党家庄的地下窝点,用于所谓“蛋白粉”的“生产”。

  2007年9月,张玉军找到曲周县南里岳乡武宋庄村的张彦章(男,24岁,已被刑事拘留),向其推销自己“生产”的“蛋白粉”。至2007年底,张彦章从张玉军处共购进100多吨,转手倒卖给了行唐县永昌食品添加剂门市部的店主薛建忠(已被逮捕)、正定县的高俊杰(已被逮捕)等人,还有的销往了唐山、张家口等地。

  警方初步查明,从2007年9月至今年8月,张玉军在其地下窝点总共“生产”“蛋白粉”达600多吨,非法获利约50多万元,据张玉军供认,“除花三十万元买了一辆黑色丰田凯美瑞轿车外,剩余的钱都吃喝玩花掉了”。

  除张彦章之外,警方从保定、唐山、张家口、邢台抓获的另7名犯罪嫌疑人中,有5人是食品添加剂或香精、香料店商店门市的个体经营者,1人为奶牛场场主,1人从事奶牛养殖和生鲜牛奶收购。其中,南和县一奶牛场场主自养奶牛160头,于2008年4月从薛建忠处购得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3袋共计60公斤,全部加入原奶中销售给了三鹿集团。另外6人分别多次从张玉军、张彦章、薛进忠处购入含有三聚氰胺的“蛋白粉”,转手进行倒卖,大都流入不法奶厅场站。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