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电网公司:用奥运保电精神推动企业发展

大会会场

马宗林董事长发表讲话

孙刚总经理主持大会

  人民网讯10月8日下午,华北电网有限公司隆重召开奥运保电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奥运保电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用奥运保电精神成果,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国家电监会、北京市发改委、国家电网公司有关领导莅临。华北电网公司马宗林董事长发表讲话,孙刚总经理主持大会。

  大会宣读国家电网公司和华北电网公司的表彰决定。国家电网公司授予华北电网公司“国家电网奥运电力保障工作功勋单位”荣誉称号,所属7个单位及151名个人受到表彰。
华北电网公司授予北京超高压公司等10个单位为“奥运立功竞赛工人先锋号”,授予王维德等10名同志为“奥运立功竞赛标兵”,授予北京超高压公司变电运行处等21个集体为“奥运立功竞赛先进集体”,授予于德明等432名同志为“奥运立功竞赛先进个人”。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出席大会的领导向以上获奖单位及个人代表颁发奖状。

  马宗林在讲话中说,奥运电力保障工作是该公司经受的历史上时间最长、范围最广、规模最大、要求最高的保电工作的考验。在公司党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下,广大干部职工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出色地履行了保电职责,圆满兑现了确保奥运供电万无一失的庄严承诺。他从完善发展思路,强化组织领导,加快奥运工程建设,创新电网安保格局,提高运行保障及应急处置能力,深化服务理念,塑造企业品牌形象等8个方面对奥运保电工作进行回顾总结,指出奥运保电成为华北电网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成为企业实现新的历史性跨越的新起点。

  马宗林把华北电网广大员工在实践中焕发的“奥运保电精神”的内涵概括为五个方面,即为国争光的爱国精神、凝心聚力的团队精神、践行承诺的诚信精神、忠于职守的敬业精神、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强调要大力弘扬“奥运保电精神”,使之融入企业改革发展建设之中,以此激励员工,凝聚人心,形成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忠诚企业、履行责任的文化理念,推动公司协调持续发展。他还强调指出,华北电网以奥运保电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和模式,积累了诸多宝贵的工作经验。要着眼长远,切实抓好总结提升,把奥运保电的实战经验固化为制度流程,建立和完善重大事件保电长效机制。要深化政企合作、警企联合、区域联防和群防群治的护电机制,加强对外沟通协调,促进行政立法,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进一步完善保电指挥体系,健全值班制度,加强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组建特殊巡护队伍和兼职护线队伍,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业务培训,提高人员素质,增强安全保卫和应急处置力量。要重视科技研发和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提升电网科技含量。要整合信息资源,建立生产、保卫、应急等跨专业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机制。

  马宗林还对当前企业面临的经营形势做了深入分析,提出要加大经营管理力度,持续推进管理提升,提高发展质量,加快电网建设,认真实施迎峰度冬工作,深入开展“三保”百日安全活动,保持和发展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全力实现年度生产经营目标。

  孙刚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奥运保电,我们收获了丰厚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更深化了对企业发展的思考。他说,奥运保电的科学谋划确立了一个战略坐标,立体统筹开创了一个空间坐标,高效组织展示了一个经验坐标,全员参与树立了一个精神坐标,必将成为推动公司和电网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大力弘扬保电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念做好各项工作。要大张旗鼓地表彰先进,选树典型,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用先进事迹感染和激励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要注重总结保电经验,从指挥协调、安全保卫、应急处置等方面入手,完善制度体系,固化工作流程,建立长效机制,推进全年工作顺利完成。

  会上,播放了华北电网公司奥运保电电视宣传片。秦皇岛电力公司等先进单位及个人代表做了大会发言。华北电网公司10500多人在主会场及170个电视电话分会场人参加和观看收听了表彰大会盛况。(陈汝健赵宇赵淑伟杨春卫)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宗林 | 孙刚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