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徐德亮为50元演出费离开郭德纲 羡慕赵本山徒弟

  根本原因—徐德亮:跟郭德纲在观念上有冲突

  没任何本职工作 说相声仅是爱好

  徐德亮认为离开德云社的根本原因就是和郭德纲在价值观上有冲突。

  “你是北大毕业的,而且工作和收入都不错,一下子全部抛弃自己的名利来投入到一个民间团体,你有过矛盾吗?”记者问到。

  徐德亮笑了笑,说道:“没有什么心理转变,我一直就是这样,人生的路有好多种,我拿这当休息不可以吗?其实我一直也没把在德云社当成自己的工作。因为上了班的人都知道,上班得有一个工作计划,要有工作总结,要考虑发展前景,要有上下级的制度,但德云社就跟走穴演出一样,并不是本职工作。我一直的观点就是爱好不能当工作,我自己其实没有任何本职工作,说相声仅仅是我的爱好。”

  文化冲突导致在德云社找不到乐趣

  徐德亮称在德云社演出时,并没有因为自己是北大毕业的就感觉比别人高一等。他一直遵循既然干这件事了,就要把自己当成艺人的原则。

  在北大学习的这几年对徐德亮的相声艺术有很大的作用。徐德亮说在北大学的是形而上的东西,是一种思维方式,是一种指导性的东西,是一种整体素质。因此他和郭德纲在文化素养上的冲突肯定会有,现在在德云社说相声他找不到乐趣有很大一部分就是这方面的问题。

  徐德亮原来曾提出过一个口号叫“新文哏”,这是过去的相声里的一个概念,就是在相声里加入些对联和五行诗等文学素材。苏文茂老先生给过一个解释就是“文明礼貌,不说脏字”。

  徐德亮当时提“新文哏”就是想把相声往文学上拉近一点,他的观众几乎都是大学生、文青和白领,类似于话剧观众,有点像台湾的相声瓦舍。徐德亮利用他传统艺术的功底和感悟,把技巧加以包装用更文化的方式表达出来,所以提出了“新文哏”的口号。

  他觉得相声并不是一定要赞扬或者一定要讽刺,这个观念他跟郭德纲他们有冲突。“他们有的人说相声就是赞扬,有的说相声就是讽刺,有的说相声就是搞笑,这些都是很肤浅的东西。相声应该是用一种文字或者表现形式来表达一种更接近人性本质的东西。”徐德亮解释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德亮 | 郭德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