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批李明博未与中日磋商 乱提建议令韩国丢脸

  韩媒批李明博未与中日磋商乱提建议令韩国丢面子

  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沈松报道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称,韩国总统李明博6日表示:“我将提议10月份在北京举行亚欧会议首脑会谈期间举行韩中日金融首脑会谈。

”韩国媒体7日就以《韩中日应举行金融首脑会谈》为题报道了这一内容。报道称,对于李明博的突然提议,中日双方并未做出特别的反应。报道认为,今后即使中日做出反应,韩国已经大失面子。

  《朝鲜日报》称,韩国李明博在会见大国家党代表朴熺太时,朴熺太向其提出了举行三国首脑会谈以应对金融危机的提议,李明博对此表示:“这是一个好主意。”韩国驻日大使权哲贤8日在会见日本官房长官,双方可能讨论了举行金融首脑会谈问题。报道称,但对于李明博的提议,日方并未做出特别反应。中方也表示:“据我们所知,韩国正处于构想阶段。”

  报道分析称,首脑会谈的基本原则是,各国就会谈议题进行几个月的商讨后予以公布,公布要在事前协调好的情况下进行。在当前这种紧急局势下,虽然没有办法这样做,但在事前没有和相关国家进行任何协商的情况下就公布举行首脑会谈的提议,而且在公布数日过后仍没有任何结果,就无法使外汇市场产生信任。

  报道认为,李明博总统突然提议,几天后驻日大使开始行动的情况在外交史上非常罕见。李明博曾在3日提议举行韩中日财长会议也已经过了一周时间,但日本和中国仍未做出任何反应。今后即使做出反应,韩国已经大失面子了。

  对此,《朝鲜日报》认为“无论是李明博心血来潮,还是实务人员的提议,这种事情都不应该发生”。如果韩国在没有同有关国家进行协商的情况下就提出建议,可能会给国际社会留下“韩国多么着急”的印象,而这与提议的初衷是相悖的。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中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