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央行完成今年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

  人民网北京10月10日电2008年,人民银行承办的全国人大议案、建议和全国政协提案达317件,为历年最高。其中议案10件、建议158件、提案149件,内容丰富,涉及宏观调控、金融稳定、金融服务、外汇管理等诸多方面,针对性强,参考价值高。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克服抗震救灾任务艰巨、宏观调控压力加大等困难,创新思路,改进方法,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共向协办单位发出协办意见115件,向全国人大财经委提交议案处理意见10件,向代表、委员呈送答复意见159件。

  人民银行总结经验,结合实际,从三个方面入手做好“两会”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一是规范流程,严格审核。加快网上办理平台建设,将办理工作各个环节都纳入督查管理系统和公文处理系统,不断提高办理效率,确保了办理时效和办文质量。二是加强沟通,寻求共识。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司局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们的沟通,在答复前仔细了解代表、委员意图,答复中充分交换意见,答复后及时跟踪反馈意见。对一些重点、热点议案、建议和提案,以及一些敏感性强、处理难度大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在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通过上门走访、实地调研、请进来座谈等多种形式,密切与代表、委员的沟通和联系,在充分听取他们意见的基础上,与其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三是以点带面,重点推进。确定重点建议、重点提案并予以重点研究办理。

  据了解,今年,人民银行将全国人大杨福生等12名代表和全国政协常委杨焱平提出的有关建议、提案作为2008年人民银行的重点建议和重点提案,予以合并办理、重点推进。5月中旬,人民银行结合重点建议和提案办理情况,邀请有关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部门和商务部、税务总局、外汇局等相关部委,赴云南等地实地调研考察,与各相关部委、地方政府、商业银行和边贸企业进行了系统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在加快推进有关政策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推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外,人民银行积极借鉴吸收代表委员意见,把办好议案、建议和提案作为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重要动力。在推动金融立法、加强和改进宏观调控、维护金融稳定、改善金融服务、强化内部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并得到了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有关工作情况多次被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刊载和表扬。9月23日,全国政协专门召开"改革开放30周年提案工作与中国经济发展研讨会",人民银行与农业部、国资委等3家部委被全国政协选为承办单位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交流办理工作经验。从代表、委员对人民银行办理答复的反馈情况看,一些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人民银行认真负责、深入细致的办理作风给予了赞赏和肯定。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